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月波
史月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6,602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盘日志】周四关键卖点趋势线保卫战多空肉搏

(2016-09-28 17:57:47)
标签:

股票

大盘

分类: 解盘

各位学员大家好!

按照趋势理论各大关键指数相互印证的原理,当前六大关键指数都到达了关键位置,我们看下图:http://photo26.hexun.com/p/2016/0928/582279/b_vip_010D43C8355409085C9560904E5C7A39.jpg

这个关键位置,以上证指数为例,从2638点到2807点做上升趋势线,这条趋势线学名叫做:原始上升趋势,是2016年以来的原始上升趋势。这条趋势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如果跌破就标志着2016年很多人期待的单边主升浪行情不可能出现了,进而反弹行情会转变为局部调整行情,中期进一步印证了我4--6个季度横盘趋势的判断的合理性。

从上图一目可知,情势十分危急了,上证50、中小板、创业板都已经跌破了2016年原始上升趋势线,而沪深300指数和深圳成分指数已经抵达即将跌破今年的原始上升趋势,当前仅剩下上证指数距离趋势线还有三四十点的空间了!上证50代表了一线大蓝筹股,中小板和创业板代表了所有的小市值股票,沪深300和深圳成指代表了二线蓝筹。可以说:一线蓝筹失守!小市值失守!二线蓝筹危急!仅剩下中证500指数独木难支,上证指数多空争夺已经进入了白刃肉搏!!

一般来说,在如此关键的位置,多数板块是相互牵制的,因为资金是相通的,一旦先破位的指数出现加速下跌,对于均衡配置的基金来说必然会出掉跌幅较小的品种维护备用现金流的稳定,从而造成强势品种的补跌,这就像连通器一样,最终城门失火必然殃及池鱼!

而本周四是十一长假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按照A股的交易制度和结算制度规定,如果想在十一节之前把股票资金从银行提取出来的话,那么,周四就必须在收盘前卖出相关股票,周五才能转到银行账户,节日期间才能使用。这样就制度性的造成周四必然有一批资金是要退出市场的,如果这批资金较大的话,对于指数的压力就会形成,当然,这个压力的大小我们无从得知,还需要进一步的在周四的行情中进行观察。

具体操作策略不变:基础薄弱的学员原地待命,有独立操盘能力的学员密切留意直播室,做好操盘计划,等待盘中指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