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那多
那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9,348
  • 关注人气:1,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同的声音

(2009-07-14 13:08:28)
标签:

杂谈

自打有了校内之后,新浪这里明显就顾得少了……没办法,人的精力总是有限。

今天在校内更新了个状态,有个显然对我无爱的朋友回复。不巧他是第一个回复的,于是……战争就发生了。很不好意思地承认,我看得津津有味……

有些朋友给我留言,想听我回应。我想想,许久没写博客,正好写一篇。但不是对任何具体抨击的回应,而是告诉那些应战的或和我一样旁观的读者们,关于此类事件我总的看法。

关于删帖。在记忆里,我还没有删过任何人的回复或留言。人总要为自己树立一个高大的榜样好进步,我是以我党为榜样的,他都还没动手删,我怎么能删呢。人总要有说话的权力。我试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别人保有此权力。

关于评论资格:总看见有朋友说,有本事你写出郭敬明(韩寒、蔡骏、那多)那样的文章来,否则就没资格这样说话。实际上,评论是不需要什么资格的。你也许说得对,也许说得不对,但你不需要某种资格才能发表评论。烧菜和品尝是两回事。

关于说话的场合。新浪博客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校内网也是这样。既然你在这平台上干了些什么,又没有关闭回复功能,就代表这是个公共而非私密的场所。这也正是网络的价值所在。所以在一个某人粉丝聚集的地方发表不同意见,是件正常且正当的事情。

 

给不同意见者的建议是,由于你是单枪匹马闯进了敌营,武艺不高总是招架不住的。这个时候不能先开骂,因为先开骂就捅了马蜂窝,一个人总是骂不过一百个人的;如果你真是正确的,口才又好,把对手逼到理屈词穷,这时候别人先开骂,就代表你你胜了,可以飘然离去。

 

其实大多数时代也没什么胜负,大家热热闹闹过一场,也挺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