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就叫熊太行也行
就叫熊太行也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3,654
  • 关注人气:2,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穿过他的衣服,就是他的人了(孙悟空的撩男神指南)

(2016-09-11 13:21:55)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PXRA2HdslenoYygs3z0V4nKsZ2S34xNldrdESa6RMgjGA7LJpHhPgphwnwvtQOsRpH45YdJtE6xS8wdBUricQ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文/熊太行(官方认证的仕图君)

编辑/菜菜酱(熊师傅的跟班)

和三个朋友一起喝酒,都是西游记的深度粉丝,聊起一个经典话题:

最想要孙悟空哪个技能?

有个朋友在高校教书,研究历史的大胖子,他说,

我想长生不老,不是贪生,而是学术圈活八十岁是大师,九十岁就能接近泰斗,一个历史系的人如果活个三五百年,一定对学问很有帮助……

有个朋友是搞航天的:

我就想要金箍棒,你想啊,这材料估计难得,高强度任意变形,还声控,直接就能当太空电梯……

第三位在杂志做主编:

我就想要筋斗云,这把咒语传给记者们,省多少交通费差旅费呢。

“我们都说了,你呢?”

我,我喜欢七十二变。

01

感谢师父给我大杀器啊!

孙悟空最强力的法术,就是七十二变。

悟空就是在师兄弟们(那时候他的师兄弟里还没有水怪和猪)面前卖弄变大树,被须菩提师父轰走了。

有人说,师父谦虚,讨厌悟空卖弄,这是不对的。

其实师父这人就是大卖弄家。他在山崖下放了一个大石碑,三丈多高:“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十米高的大石碑,你说他低调谦虚,鬼才信啊。

“悟空过来!我问你弄什么精神,变什么松树?这个工夫,可好在人前卖弄?假如你见别人有,不要求他?别人见你有,必然求你。你若畏祸却要传他,若不传他,必然加害,你之性命又不可保。”

师父允许孙悟空表演云技术给师兄弟们看,但是一看见他变化,就怒了,直接把他轰出师门。就是因为这个功夫最强,是带有浓烈禁忌色彩的招数。

大多数的天兵天将都不会变化。李天王没有什么能变化的迹象,哪吒能变三头六臂和巨大化,天蓬元帅是天宫的水军提督,次帅军衔,也只会三十六变。有人问,八戒的36变是天罡数,72变是地煞数,天罡是不是比地煞变化质量上比较高级?

这是不对的,不要被天罡地煞的表达给忽悠了。科技和技术,数字越大的就越新,比如iPhone7肯定就比3GS要强大,法术也是类似。悟空发现他已经站在了易形者的顶端。

今天教师节,悟空应该感谢一下师父:师父给了我这样一个大杀器啊。

猪八戒很少羡慕别人,但是在大家都以为孙悟空被红孩儿烧死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担心:“他有七十二般变化,就有七十二条性命。”

易形者才能理解易形者。

此前,悟空遇到了一个同样出色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二郎神。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PXRA2Hdslf7FZOhOdics2ic0wXhPFYibnfdTsBq9kbn8aciaxAleFwx67dZhAHw8RDvsqGJ7weyERRsaIfCicibhnA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PXRA2Hdslf7FZOhOdics2ic0wXhPFYibnfSE4CEbORbgNEFibe4fhab2zv1XfOHkDwY3yUk7VoWhaB10XsWXMYu9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02

别不信,二郎神最爱的是孙猴子!

二郎神杨戬是道教的神,在《封神演义》里他多次利用变化逃生和杀人、蒙人。他刚开始见到孙悟空的时候,很不友好。

“你是何方小将,辄敢大胆到此挑战?”
真君喝道:“你这厮有眼无珠,认不得我么!吾乃玉帝外甥,敕封昭惠灵显王二郎是也。今蒙上命,到此擒你这反天宫的弼马温猢狲,你还不知死活!”

跟《权力的游戏》差不多,易形者之间彼此能够闻到对方的气味。

所以悟空只叫杨戬小将,但是杨戬叫他弼马温。猴哥就比较生气了,于是开始说杨戬是私生子,而且让他叫四大天王来战斗,鄙视了二郎神。

后来两个人就开始赌变化。

悟空变麻雀,变鸬鹚,变小鱼儿、变水蛇,全都是软妹气质,到后面更是变了个花鸨,一种传说和万鸟交合的淫荡鸟儿。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PXRA2Hdslf7FZOhOdics2ic0wXhPFYibnfTicp0Qw3Ic0Oq5T5evMpBDjBpiazxn4FjnZ8wibYSicJvmJibPSJusJQDh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二郎则是刚猛威武,变的都是掠食者,用一张宁折不弯的钢铁硬嘴强攻。到最后更是用钢弹去射猴哥。

易形者,尤其是七十二变的修习者,取向最后都会变得很模糊。因为想不起哪个是本身了,彼此欣赏、佩服,也逐渐开始表达爱意。

悟空逃到灌江口的庙里,杨戬在追击到庙里的时候,也是对庙里的鬼判说:

“有个什么齐天大圣,才来这里否?”

这就是喜欢悟空了,不然他说猴子或者雷公嘴都更有辨识度。

03

猴哥,你对二郎神做了什么?

进去之后,二郎神发现孙悟空变成了二郎神的模样,电视剧里的猴哥还在吃面条。

原著里写得好:

“郎君不消嚷,庙宇已姓孙了。”

郎君!不要嚷!!!

你家房子姓孙了!!!!!

我们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倒回去看!

那大圣已至灌江口,摇身一变,变作二郎爷爷的模样,按下云头,径入庙里,鬼判不能相认,一个个磕头迎接。

变过了他的样子,就有了各种羁绊!

悟空穿二郎神的衣服,在弄面条!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PXRA2Hdslf7FZOhOdics2ic0wXhPFYibnfWC5mjyR2hDlIvsJ8AV07Mgibk5Ydgia83LGjBfPF0b4m64xMU8OQbSs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各位,看过爱情片儿的都知道,女孩穿男朋友衬衣准备早餐,那是天下最诱惑的场景了。

猴哥呀,我的猴哥呀。以后没法面对你和二郎神了。

人都是喜欢类似的人,两个人都是业务骨干,有天赋的人,在自己的群体里多少是个异类。他们都是会喜欢自己。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PXRA2Hdslf7FZOhOdics2ic0wXhPFYibnfkyQjRcxIibY47FtjdumDTJqm7ibD5y1xzWPtib1QSFprNjmyHVXgJtVD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布兰是《权力的游戏》里的易形者之一,我们可以发现维斯特洛的易形魔法有缺陷,比如必须要学翻白眼。七十二变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但是七十二变有一个问题,悟空变成了二郎神的人,并没有得到二郎神的芯。他并不能具有二郎神的全部法力。

就算悟空和二郎神的战斗力完全一样,他也不可能击败二郎神,因为杨戬还有一条狗……最终悟空被狗咬了。猴哥怒斥:

“这个亡人!你不去妨家长,却来咬老孙!”

(敲黑板,熊师傅课堂开课了!)

熊式翻译:死孩子!讨厌了啦,你怎么不去欺负户主,不跟你玩了啦。

英文的表达世界就是:LOVE ME ,LOVE MY DOG。


04

七十二变也是有缺陷的。。。

后来的取经路上,悟空仍然用着他的七十二变 ,但是我们可以看见他对变化这件事越来越纠结。

比如,在以为师父被豹子精吃掉之后,他想要潜入豹子精的洞府:

等我变作个水蛇儿过去。且住!变水蛇恐师父的阴灵儿知道,怪我出家人变蛇缠长。变作个小螃蟹儿过去罢?也不好,恐师父怪我出家人脚多。”即做一个水老鼠,飕的一声撺过去。

悟空对变化有自己的洁癖,怕师父嫌弃。如果要变成人形,他的介意还会更多。

比如,他变成小妖去请老狐狸(金角银角的干娘)时,他觉得特别委屈:

“老孙既显手段,变做小妖,来请这老怪,没有个直直的站了说话之理,一定见他磕头才是。我为人做了一场好汉,止拜了三个人:西天拜佛祖,南海拜观音……算来只为师父受困,故使我受辱于人!”到此际也没及奈何,撞将进去,朝上跪下道:“奶奶磕头。”那怪道:“我儿,起来。”

也正是在这一回目里,吴承恩描绘了七十二变的缺憾。那就是能变脸,不能变身体,孙悟空的猴屁股暴露了他。

关于这件事,我们几个西游爱好者也有分歧。就有人跟我说,其实猴哥能变,就是懒得变,也许是太费力。

不过当时猴哥发现红屁股穿帮这事,反应是到厨房里抹了两把灰,把屁股弄黑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七十二变,因为它不完美,可以破。

西游的题材里,七十二变是非常好的一个法术体系,满足条件的时候可以发动(可以做大招),发动之后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可以玩潜入流),有可能被破解(比如被狗或者千里眼识别),最关键的是:

收集这些可供变身的角色就是游戏里最快乐的事了吧。发动变化之前还在背包里选角色:

“就决定是你了呀小钻风!”

72变难道只是幻想?当然不!游戏世界就可以满足你好吗?比如最近我在玩腾讯的《全民斗战神》,72变的这个体系要强大得多。

这个从《悟空传》开发而来的手游我玩了好几关,是我玩过的西游系列里最过瘾的一个。

《西游记》从来也不该只是一个街机三国志那样的游戏,有悟空八戒沙僧三个人能选,72变系统的加入让这个世界里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PXRA2HdslenoYygs3z0V4nKsZ2S34xNZOpJeOzFiaOKe69mDYWzfWGdO1AbuBguia4XEnBdfapQt3l3l5iad48t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在原著里悟空对龙王说过:俺老孙不会使刀,遇到钢叉和方天画戟,他评价是“太轻”。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PXRA2HdslenoYygs3z0V4nKsZ2S34xNcJksusvvT7l9GDVmgLOr1RxTHX6UibbPicSiaKhtox7bKdUPp0kia8dE1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其实这个问题在游戏里就很好解决了,他尽可以变一个关二哥、牛魔王(牛魔王其实用铁棍,不过大话西游已经让叉子牛深入人心了)或者吕布(也可以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大可以用刀叉和方天画戟在敌阵中大展神威。

05

我喜欢看悟空和二郎并肩作战、携手打怪的样子。

在《西游记》里,吴承恩老师也曾经安排了他们重逢。悟空在打九头虫(皮糙肉厚,擅长反击的敌人)的时候,看见了自己的心上人驾着七彩祥云经过。

这时猴哥让八戒把他们请下来,悟空有点羞涩,他的理由是因为自己输过: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PXRA2Hdslf7FZOhOdics2ic0wXhPFYibnfBgbSe7x6jZPFM4CuZf9ViaJJiaQ8rB1L0uicNpJfyQtmZxXd7YWXRmzM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八戒道:“既是兄弟,极该留请。”行者道:“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你去拦住云头,叫道:‘真君,且略住住。齐天大圣在此进拜。’他若听见是我,断然住了。待他安下,我却好见。”

一个女生在宿舍楼下等自己的男神显圣欧巴,想叫他又不好意思,看见打饭回来的胖子,就让他帮忙喊一声。是不是这个感觉?(菜菜酱注:熊师傅就是那个胖子……)

最后孙悟空的没有追赶九头虫,二郎神还在说,留下它是个祸害。

悟空没让他再去追赶。

其实他不想对二郎神明说:

“这是你我重逢的大日子,我不想在这样的好日子里再多杀人了。”


*作者简介:熊太行(官方认证的仕图君),前杂志主编,腾讯大家专栏作者,心理咨询师。危险的职场,你需要一个得力军师。微信公众号:仕图。微博:仕图熊太行。

"我不是要天下太平,乃是要地上起刀兵。"

*编辑:菜菜酱,熊师傅的跟班。

*请尽情转发朋友圈,内容合作、互推、商业合作请后台留言。


今日兵法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PXRA2HdslenoYygs3z0V4nKsZ2S34xNicvgYFaicsnl8pibbjBnX3R6Ultpx0uhnEgRY9EiaMZnv3Jibzl3oOoxjw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有你在身边

我就能原谅整个世界

VX:shi4tu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