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行健奋者先
天行健奋者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948
  • 关注人气: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陶博士)我最喜欢的漂亮图形(20190209)结构紧凑是什么意思?(20

(2020-02-20 09:18:09)
标签:

转载

(陶博士)我最喜欢的漂亮图形(20190209

原创: 陶博士 

 

经常有人问我最喜欢的图形漂亮的股票是什么形态。其实以前的文章专门讲过的,我最喜欢结构紧凑的股票。今天的文章最后面将重新推送旧文:《结构紧凑是什么意思?(20180410

 

同一行业的两个股票,如果一只股票上下无序波动,经常大阴大阳;与此同时,另外一只股票,相对地波澜不兴、相对平稳地波动。我个人一般来说,会喜欢后面这个股票。波动太大的股票,我一般不太喜欢,性格太烈的姨太,我一般不太喜欢。



免责声明:文中提到的个股,仅仅是案例所用,绝无推荐的意思,请勿据此操作。



我案例一个实例,下面这样两个股票的日K线,属于同一个行业的两只股票。都曾经有月线反转的信号(黄色笑脸图标)。根据我前面的描述,您应该能够知道,我会偏好哪一只股票了。

[转载](陶博士)我最喜欢的漂亮图形(20190209)结构紧凑是什么意思?(20

 

免责声明:文中提到的个股,仅仅是案例所用,绝无推荐的意思,请勿据此操作。为了避免荐股的嫌疑,除了日K线图,我隐去了个股的所有信息。

 

下面的文章是2018410日曾经推送过的文章。



结构紧凑是什么意思?(20180410

陶博士

很多朋友都曾经问我结构紧凑是什么意思?因为我说过我偏好结构紧凑的股票。

 

结构越紧凑越好,强度越高越好。最好的结构是同期指数有中期调整,而个股是横盘不跌。此时的RPS必然会得到提升。例如2017年7月创业板指数新低,普利制药的结构紧凑,而且没有新低。此时的含义是熟悉公司基本面的人,在悄悄地买股票。指数大跌,个股不跌,如果是基本面的支撑,个股就很值得关注了。

 

结构紧凑,与我前期文章中讲的高度完整的中期调整,其实也有非常类似的意思。

 

《高度完整的中期调整(20171030)》是这样描述的:

 

首先,构成一个高度完整的中期调整,是说从阶段最高点开始回调,到回调的最低点,最大调整幅度不能超过30%。欧奈尔老师讲的意思最好是在25%及以下。如果阶段最大调整幅度超过了30%,我个人认为就不是高度完整的中期调整了。

 

其次,中期调整过程,周K线收盘价格的落差越小越理想,周K线窄幅整理的时间越长越理想。中长线操作,一定要看月K线和周K线的。

 

当然,结构紧凑只是我个人的偏好而已。因为这样的股票一旦确认启动,及时上车的话,不太容易触发止损。

 

投资最大的风险,不是股价的波动,而是你的投资未来会不会出现亏损。避免亏损的最好办法之一,我个人认为是选择一个无比正确的买点。一个无比正确的买点,买入之后,就没有止损的机会。

 

重申一次,结构紧凑的股票,一旦确认启动,及时上车,几乎就是一个无比正确的买点,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因为没有止损的机会了。

 

祝大A红。万物随缘。

(本文完成于2018410日晚)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