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芸工作室
楚芸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09,756
  • 关注人气:24,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轨的最大动因是离婚成本远低于结婚成本

(2014-12-07 10:18:43)
标签:

情感

成本

动因

穷人

费用

分类: 我思故我在
出轨的最大动因是离婚成本远低于结婚成本

    现如今离婚率高居不下,闪婚有逐渐减少的趋势,一个很有趣的数字对比可能揭示出最简单的动因,那就是当前经济社会环境下,离婚成本远远低于结婚成本。
    晒晒结婚成本:
    比较普遍的成本如下,农村的,彩礼钱现在已经由男人直接给现金,最低也得3-8万这个数,这还只是定亲一个环节,接下来还有举办仪式与领证,最低要求摩托车、住房及必要的家具等,总耗资约8-15万,发达的农村不在此列;城市的,一套小两居,按照全国均价5000元计也得40万元,代步车最少得40000元,如果把小孩教育费用、工作方面的开支、医疗等与户籍相关的费用加入进来,没有个20-40万元恐怕很给结合或者不受待见的野合。
    再晒晒离婚成本:
    离婚成本分穷富两种,穷人,因婚外情或出轨或一夜情等同行不同类的情形离婚,一般净身出户,对想离的一方,自由第一,其它第二,况且净身并不净,因为抚养费用,青春损失费用现在都好象不用给,换言之,特殊情况离婚对穷人来讲就是恢复单身这么简单;如果穷人仅因为非婚姻当事一方特殊情形而离婚,要么协议离婚,要么完全通过对抗法律直接消失一定年限即可,基本没有什么成本。
    对于富人来说,离婚等同于吃顿饭那么简单,笔者搜罗了一下名人的离婚成本,举下例子,赵本山离婚的时候就给了老婆一套房子,李连杰离婚的时候就是把手头的积蓄给黄秋燕,余秋雨离婚的时候给他老婆小李就是一张信笺,上面写有余氏手迹。
    同等内容结婚的成本高出离婚成本的部分列举:
    可见,离婚相对于结婚的成本开支看,富人不值一提,穷人看似净身出户,但仔细瞧,房子分割,往往并没有参照市值,而是按历史成本,即原来出多少钱,现月供多少,简单做个静态分割即完事,更有许多义务支出最后不了了之。
    而一些教育、医疗、户籍及工作异动方面的费用基本没有。
    总之,离婚成本在中国非常低,结婚成本非常高。还有制度法律方面的差异,结婚比离婚复杂,隐含的东西也比较多,多数情况先同居很长时间再实施结婚程序,此前的花销如果事后离婚即成了沉落成本;离婚则仅需要一小时的时间,协议的话更少,并且举证、弱者权益保护、异地取证、辩护程序与法律费用对当事人受害人一方很难主张自己的权利,自然难以获得平等的权益。
    国外的情形:
    篮球皇帝张伯伦号称一生中与两万余位女性上过床,但婚后的仅占十分之一,著名的飞人乔丹离婚耗资三点六亿美元,科比想离但囿于过高的成本,没有离,为什么国外的离婚率很低,是因为国外的离婚成本企高,结婚成本企低甚至不用什么成本,主要差异如下:
    国外结婚仅需一纸证明加教堂仪式,谈不上什么婚前财产公证,什么媒妁之言,结婚需要的条件与手续也异常简单,说白点结婚是容易的;但离婚就难了,不是手续难,是代价非常高昂,尤其是名人,与中国最大的差异就是离婚财产分割法律规定健全并且无须举证,一切由法律说了算。
    而且国外对事实婚姻保护制度也很健全并不用过错方举证。
    结论:
    出轨的最大动因最离婚成本过低而结婚成本过高,如果反过来,出轨的发生率肯定得降低不小,如同现在官场上,自从通奸、包养情人被纳入违法范围通报后,有些女性的收入大为减少,餐饮业的收益也剧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