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芸工作室
楚芸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12,280
  • 关注人气:24,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买婚房十大建议

(2009-04-06 06:57:37)
标签:

房产

婚房

净高

得房率

博文

中国

分类: 我思故我在

    注意,是指你现在急着买房结婚那种,不是用着恋爱条件的买房。

    建议一:多首付少贷款。

    我的意思是在条件允许的时候多首付少贷款,因为婚姻,你可能会收到双方父母的鼎力相助,那么就不用客气了,以后孝敬着点就是。本人不主张同床异梦,认为婚前财产公证就是。而且现在是市场经济,人情冷暖有差异,只有婚姻时期能见面的是真朋好友,能够挤兑一点是一点,也如同贷款,没有利息但有人情,更难还,但这有利于生活氛围,来来往往更象生活。而且欠的这些不象欠银行那样刚性,心里记着就是。

    我的想法是把婚姻当做人生的一段,拖后尽量剪除,如果过多贷款,月供的压力加上一旦经济不那么快复苏或出现不景,有可能影响到未来的生活,压力会让人变得畸形。所谓长痛不如短痛,能够尽量多筹一些就多一些首付,保持较大的余地予未来。

    建议二:宜小勿大。

    同样是为了未来少些压力的考虑,说直接些,比如你手头现在有五十万,既可以买三居室也可能买一居室,这个时候我的建议是一居,因为你不用为未来花心思,一次性到位,这件事情就算完了,接下来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到生活当中。

    当然宜小勿大还有一层意思,如果碰巧你手头现金可以出手二手房,这个时候也可以考虑,总之一个重要前提就是现在的事情现在尽量办完。

    建议三:宜近勿远。

    无论年龄多大,婚姻中人都显年轻,生活还是主要的,买房是次要的。但既然决定买个婚房,那么宜近勿远,尽量在人气集中的区域买房,当然也许你会骂我饱汉不知饿汉饥,实际上,婚姻初期最敏感,也最容易产生无谓的矛盾,如果生活区附近比较城市,比较喜气,这个时候你的许多时间被户外的灯红酒绿所侵害,即使是深夜,奉命出去买点什么,也比较安全方便。

    建议四:离尘不离城。

    紧接着上句,由于婚后还有任务,所以离尘不离城是得讲究一些,很简单的一个判断,离尘不离城,以生态自然些为好,不要看小区景观,那些得花钱,只有先天自然的就行,这种判断不是一定要临水,靠山或大面积水景,而是所选择的城市区域空气质量比较好。由于现代城市工业化程度比较高,同一城市不同区域空气质量是有差异的。

    建议五:注重三围。

    评价女人惯于三围,买婚房同样如此。当然这里的三围是层高、建筑体量、户内外空间比例。

    无论开发商怎么叫唤,一般的房屋净高能够保证两米八就不错了,当然真正有实力的开发商,开发经验比较足的是可以按照三米三来设计,最终的净高可达到三米,这房子就因为几厘米而有了大用途,净高决定使用效果,如果能够象有些跃式设计,净高三米九或四米五,实际装修可以开辟第二空间,当然划算。但这类产品之于开发商成本要高些,可能会加价销售。

    建筑体量,大约指整个建筑高度,但由于用地与开发商追求利润原因,形成了多层、高层,夹杂其间的小高层,此外还有板楼点楼之分,这对买房没有多大参考意义。谈到体量,本人的意见是从第一层算起,六至九层是最理想的楼市,地面开始算,十层高度的位置是空气质量交换区域,最差,不要相信别人的胡诌。而在建筑搭配方面看,小高层是比较理想的建筑,一般建设的小高层以板楼居多。如果必须选择高层建筑,则必须注意是南向,因为婚房,你还有后续任务要完成,培植后代,朝南是事关健康的关键之重。

    户内外空间比,现在许多房子做很多阳台,因为阳台只算一半面积,既可做为卖点又可以让一些家庭在参考装修的时候可以建设多样化空间。那么,户外空间,只有深度超过一米八的才有意义,如果仅仅只有一米四进深,这样的阳台实际是设计时为了节约原理而保留的,没有什么利用价值。另一层含义是,看看整个房子的开间,一般来说开间越宽,进深越短,这样的房子最为周正,采阳通风,景观面比较开阔,符合二人世界成家后再添丁的需要,是健康的一种设计。

    建议六:后期费用大众化,不要做小众服务群体。

    对于购买力比较充足的家庭可能购大一点的婚房,这个时候可能会接触中高档住宅,如果碰到,一定要注意这些项目的后期费用,尤其是物业方面的费用,否则不堪重负。

    没有必要做小众,无论什么样的房子,第一是拿来住人的,只要你用心经营,小空间大氛围实际比诺大的空间别墅强。

    建议七:尽量选择新房。

    一方面是从风沙从传统观念来说,新人住新房多少喜气些。更主要的是现在的新房价格可能会与二手房持平甚至出现倒挂现象。而且新房对未来出现纠纷的约定可以考虑得更为充分。由于市场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停滞,现在的现房销售非常普遍,既然是现房,你可以从质量、使用、二次装修、空间配置等多角度分析,决定大小,决定未来需不需要再进行补充装修。

    建议八:得房率与使用率的比较。

    补充说明一下,得房率是开发商角度计算的,指套内建筑面积与建筑面积之比,而使用率实际可以按照自己的设想来适当计量,有些户室设计存在黑洞,但在得房率计算时依然计入了。我们计算使用率主要就是用能够利用的空间来与购买面积相比,甚至可以对框架进行必要更新后再来考虑是否买入。

    建议九:精装修的判别与选择技巧。

    除非购买力有限或时间紧,最好不要精装修。

    即使是成品房,精装修也得挑选一番,主要是建材,因为成品装修方案开发商只准备了几套,不可能在样式上有什么余地,主要检查装修质量,尤其是接口、布线、防漏及墙壁。

    建议十:相信爱人比相信朋友重要。

    买婚房与买房重大差异不要丢了,如果你不尊重相爱的那个人,买婚房与买房又有何差异呢?千万不要把买婚房当成了敛财比赛,动员双方力量敛财。因此买婚房更多内容是恋爱的深化,是双方感情的再升华,得尊重对方,尊重的原则不妨是男主外,女主内,进入到户型环节由女的说了算,选择地段与区域以及项目不妨让男的男人一次。而且相信爱人,不带朋友,缩减费用。少些争端。

 

欢迎阅读其他推荐博文:

楚芸工作室:年终回顾与展望

2009上半年买房比下半年买房绝对值

市场留给开发商的时间不到半年

决策层依然没有将全面救市纳入议事日程

买房时机不针对这三类人

最让开发商受伤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这四类二手房请放心购买

从中高档住宅形势看北京房价:无法见底

2009年继续鼓吹降价下行“并不良知”

中国地产人物表情解读(一)

目前哪些救市政策没有掐准“G”点 

2009年房价将沉底反弹的八大理由

买房先看开发商如何卖房

袖珍小户现在是大量抄底的好时机

降价成全不了楼市

抄底买房良策与时机把握

普遍救市让哪几类房子成了紧俏货

北京房价2009将率先反弹趋稳

房价无底,2009买房波动中藏玄机 

中国房地产价格开始急速下跌??

2008楼市版《最失意城市》 

    2、买房中的“配套”如何理解

    3、这三类人买房可以不问时间

    4、租金上涨有利房价的稳定

    5、八零后买房不能借助减租减息

    6、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要坐失良机

    7、小产权房与城乡一体化:鸡肋变宠儿

    8、八零后买房为什么与降息无关

    9、最具成长力的四类地产股

    10、高价盘迎来入市良机

    11、我为什么呼吁博友暂停买房

    12、利益博弈决定房价短期反弹,买房应暂停

    13、救市让哪几类项目成为必降房

    14、普遍救市让哪几类房子成为紧俏货

    15、救市不能以牺牲房产投资特性为代价

    16、抄底买的良策与时机把握

    17、袖珍小户型现在就可以大量抄底

    18、经济适用房“色厉”“内荏”

    19、2009异地买房全攻略

    20、晒晒阿莲买房的故事

    21、2009抄底买房全攻略

    22、新房婚房布置全攻略

    23、买房“五要”“五不要”

    24、趣谈:卖房与讨老婆

    25、投资商铺七大攻略

    26、2009哪些房子会烂尾

    27、年前年后买房“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28、适合中产人士当前消费的四类不打折楼盘

    29、我国将迎来理房时代

    30、2009买房你将获得多少实惠

    31、买房先看开发商如何卖房

    32、呼吁中产阶层暂停买房的三大理由

    33、最苦的也最风光(曾经)的四类房奴

    34、2009抄底买房,谁最容易掉队?

    35、以“理房”为中心的“理财时代”

    36、政策性利润让2009成了买房大年

    37、2009买房必须慎重回避的五处暗伤

    38、频繁救市如何把握买房时机

    39、怕房价上涨就不要买房

    41、股市泡沫PK楼市泡,哪个易破?
    48、大户型的买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清明祭
后一篇:乔丹年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