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洛瓦底江
伊洛瓦底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372
  • 关注人气: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会籍---公司何用?

(2012-09-19 21:14:28)
标签:

公司

会籍

杂谈

分类: 投资博弈

    高尔夫会籍---公司何用?

    高尔夫向来被称作“贵族运动”,一个高尔夫会籍的价格从数十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上市公司拿着股民的钱进行投资和建设无可厚非,但用来购买高价的高尔夫会籍则不禁让人心生疑惑。

  房地产商ST珠江(000505)公布的201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无形资产中有价值91.14万元的“南丽湖高尔夫会员卡”的项目,并在今年上半年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

  同样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光华控股(000546)在无形资产下列有“会员卡”这一项目,账面余额115.53万元。查询公司更早一些的财报不难发现,会员卡这一项目中包含“大上海高尔夫会员卡”和“苏州三阳高尔夫会员卡”,两高尔夫会员卡价格均为数十万元。

  高科技公司中似乎也不乏高尔夫的爱好者,为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提供室内及室外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服务的三维通信(002115),其无形资产中“高尔夫会员资格”这一项的账面余额为95万元。从事软件出口业务的海隆软件(002195)无形资产中包含“高尔夫权证”项目,账面余额达199.63万元。

  此外,从事传播及文化产业的华闻传媒(000793)在无形资产也有“高尔夫球证”的项目,不过账面余额仅为3.43万元。纺织行业的百隆东方(601339)今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公司无形资产项下包括土地使用权、软件和高尔夫会籍三个明细项目,其中高尔夫会籍项目的账面余额为38.47万元。

  根据ATM设备制造商御银股份(002177)披露的2012年半年报,公司无形资产中包含461.2万元的“高尔夫球会籍”资产。公司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是为了业务发展的需要而购买的高尔夫球会籍。

  也有上市公司将高尔夫会籍列入其他的会计科目中,主营客车产销的金龙汽车(600686)将“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会员资格”列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在今年半年报中的账面价值为42.3万。

  尽管上市公司以“有助发展业务”和“奖励员工”等种种理由来购买高尔夫会籍,但这种以高昂代价拓展公司业务的合法性,以及以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并不实惠的方式来奖励员工的合理性,似乎值得商榷。(全景网/周蓓)

 From:http://roll.sohu.com/20120917/n353356263.shtml

 

高尔夫会籍---公司何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