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骑着乌龟我要飞
骑着乌龟我要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223
  • 关注人气: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步长制药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报

(2020-04-27 19:58:29)
步长制药,持续多年高比例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净利润的90%拿来分红,名副其实的奶牛。经过考验的优质中药上市公司。公司管理层这么优秀,今年还有新项目投产,还分析啥,拿着分红就完了。

       步长制药披露年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2%;净利润19.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5%。基本每股收益1.7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16.14元(含税)。 
       同时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6.39亿元,同比下降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7.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6.04%;基本每股收益0.2751元。

       公司充分发挥中药在心脑血管用药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和培育中药大品种,公司培育的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三个独家的中药专利品种在市场上具有重要影响。为了适应心脑血管市场的快速增长及中药行业政策的变化,公司近年还在化药与生物药方面积极布局,培育出了多个化药类型注射液和口服液产品。目前,公司正向生物制药、疫苗等医药高科技领域进军与扩张。

  丹红注射液销量下降的情况下,公司培育出了参芎葡萄糖注射液(全国仅两家生产企业),用于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及其他缺血性血管疾病,该品种2019年的收入为3.43 亿元;复方脑肽节苷脂注射液(独家、专利品种),用于治疗脑卒中、老年性痴呆,颅脑损伤、脊髓损伤及创伤性周围神经损伤等,该品种2019年的收入为8.14亿元;复方曲肽注射液(独家、专利品种),用于治疗脑卒中等急慢性脑血管疾病,老年性痴呆,颅脑外伤、脊髓损伤等原因引起的中枢神经损伤、周围神经损伤、脑血管意外创伤及创伤后的神经系统后遗症,以及脑血管疾病引起的脑功能障碍等后遗症等,该品种2019年的收入为7.81亿元;银杏蜜环口服溶液(独家、专利品种),主要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可改善心、脑缺血性症状,该品种2019年的收入为3.17亿元。


  在生物制药领域,公司在四川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建设生物制药基地及新药产业化基地,先期用地300多亩,建筑总面积7.2万平方米,第一期计划投资7.97亿元。目前,10项生物制品(含8项1类治疗用生物制品)正在研发,部分项目已进入临床 II期或 III 期阶段,覆盖肿瘤、骨质疏松、贫血、关节炎、心脑血管等范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