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恕俭
梁恕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16,696
  • 关注人气:58,2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民族中学宣传片解说词

(2017-05-22 19:36:24)
标签:

宣传片

解说词

民族中学教育集团

太和教育

王勇校长

分类: 教师报•研究院
民族中学宣传片解说词

立德树人领方向 全面发展铸辉煌

——奋进中的太和县民族中学教育集团

 

颍水之滨,细阳古城,坐落着一座美丽温馨的书香校园。这里有一个优美怡人的学习环境;这里有一群阳光善学的孩子;这里有一支敬业求实的教师队伍;这里有一班智慧创新的领导集体。这里就是太和县民族中学教育集团。

大画面配合字幕——定格字样“太和县民族中学教育集团”

民族中学教育集团位于太和县主城区团结中路35号,历经了民族中学、民族中心学校、民族中学教育集团的历史变迁,20169月,在县委县政府大力促进我县基础教育均衡、优先发展的教育理念下成立的,确立了以王勇校长为核心的教育集团领导集体。旗下设有民族中学、赵集中学和关集中学三个校区。民族教育集团总占地面积261.2亩,在校学生6351人,在职教师344位,校址设于民族中学,她充分发挥民族中学的优势和品牌效应,致力形成集团办学的教育典范。

图标配合画面的方式展示……

雨滋桃李花千树,风举鲲鹏路万程。以王勇校长为核心的民族中学教育集团领导的确立,为集团校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搭建了腾飞的平台。新成立的民族中学教育集团举全体师生的智慧,顺势而上,积极探索特色学校创建模式,制定了“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教研课改为主线”的战略规划,以“立徳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奏响了“文化兴校、特色彰校”的素质教育新篇章。

学校大画面配合课改教研画面……需要策划拍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持续加大对我校基础建设的投入,仅2015年,政府就投资了500多万元修建一座现代化的教学大楼,目前学校拥有明德、明志两栋教学楼,一栋明心行政楼,一栋明雅文体楼和一栋教师居住楼。2016年,县政府又投入300多万元对学校的功能室进行整修和标准化配置。先后建成了5700平方的运动场地、环形跑道运动场、网络直播中心、多功能录播室、校园远程教育接收系统、校园广播系统、多媒体教室、电子白板,实现了办公网络化。完善了行政管理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学生实验中心、网络学习中心、心理成长中心等。目前图书室存书总计113800册,生均图书达26册,优化了图书室、师生休闲读吧,美化了心理咨询室、留守儿童活动室。

学校硬件设施展示……可用以往素材

诗书弘育学子,文化浸润校园。走进今天的民族中学,映入眼帘的是幽雅的教学环境,赏心悦目的读书乐土。“立徳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浸染着学生的心灵,昭示着民中人孜孜不倦的教育追求。校园里,民族风情园亭,枝繁叶茂,绿意盎然。学生们在风情园里的每棵树上都悬挂着一张张寄寓着民族团结的小卡片;在风情园西侧修建了行知亭,它提醒着我们老师始终不能忘记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苦心叮咛。“学校无闲处,处处皆育人”,我们充分利用校园墙壁、走廊的有限空间,做足做强校园文化,让这里的砖砖瓦瓦都会说话,花花草草都能言情,时时刻刻对学生进行思想文化的熏陶。这里成了一个温馨的家园,一段华彩的乐章,一道亮丽的风景。

(画面展示学校人文环境,通过策划拍摄学生的学习画面展示学校的人文氛围)需要学生配合拍摄

岁月如歌声声急,事业如棋局局新。民族中学教育集团校长王勇以服务教师、科学管理为宗旨,本着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的观点,开展校长论坛、领导班子读书等活动,强化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校长为中层服务,中层为老师服务,老师为学生服务,一切工作为提升教学质量服务的主动服务意识。同时努力打造了一支乐于奉献的高素质班主任和教师队伍,用爱和责任诠释了民族中学教育集团的伟大事业,助力太和教育的繁花盛景!

(学校领导、老师的开会画面……需要策划拍摄。服装、妆容等需要注意)

自强不息,若大江奔涌;厚德载物,似白岩清悠。民族中学教育集团坚持以课堂、课程改革为中心,以第二课堂为依托,组建了美术、音乐、书法、足球、棋艺、剪纸、经典诵读等24个兴趣社团,丰富了第二课堂活动,践行了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提升了办学品位,赢得社会好评!

(学校第二课堂的画面展示……)

“一枝独秀不是春”,集团校属下的关集中学和赵集中学,分别有着58年和44年的办学历史,校园文化底蕴深厚,教学设备完善,距离商肥杭高铁太和东站仅一公里,与高铁新村比邻。便利的交通、朴实而又清新的环境造就了师生的独特气质。目前在教育集团统筹管理下,关集中学和赵集中学两校区都已打造成为师资优良、餐厅、学生公寓、职工宿舍齐全的市级农村示范初中;赵集中学坚持走“崇德、启智、健体、尚美”的办学方向,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同时开展着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在校园里自由的呼吸,快乐的成长!

(关集中学、赵集中学画面……)

在政府和主管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努力拼搏,民族教育集团各项工作都取得骄人的成绩:学校毽球队连续参加四届省民运会,取得一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十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学校先后被授予“安徽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安徽省花园式学校”、“安徽省家教名校”、“安徽省民族教育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并且从2009--2015年,我校连续取得中考七连冠的佳绩。2015年,全县中考前10名,我校占7人。在2013年至2015年三年的高考中,我校输送的学生有3人被清华大学录取;5人被北京大学录取;2人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6人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录取;9人被复旦大学录取;4人被同济大学录取;5人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2人被中国科技大学录取。在2016年的高考中,全省前100名中我校毕业生占5人,分别是张梦、刘琛、李梅杰、苗宇翔、谭奥雷,其中张梦摘取市文科状元的桂冠,再次展示了民族中学教育集团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荣誉展示……加入模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的太和县民族中学教育集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正以课堂改革为契机,以教学教研为抓手,驾驭着历史的机遇,承载着新的希望,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铿锵前行,奋力迈向“太和著名,省内驰名,全国闻名”的宏伟目标!民族中学教育集团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我们坚信:迎接我们的必将是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

 

(大画面收尾……)


梁恕俭推荐:成绩卓越的民族中学         助力安徽太和培植课改典型

        由一则寓言故事谈仁恕思想     对太和课改校的点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