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原平张恕
原平张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8,763
  • 关注人气: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农历六月出生的狗宝宝取名该注意啥?

(2018-06-27 13:38:31)
标签:

转载

农历六月出生的狗宝宝取名该注意啥?

张恕

[转载]农历六月出生的狗宝宝取名该注意啥?

以小暑节气为开始标志的农历六月,中间还有大暑节气,可谓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三伏天几乎有一半在这个月。

农历六月出生的宝宝,八字普遍有火旺土燥的特点。2018 戊戌狗年的农历六月,火土更旺。

 

一、    农历六月的狗宝宝出生在哪个时段?

戊戌狗年的农历六月,开始于2018771142(阴历五月二十四)的小暑节气,终止于2018年8月7日21时31分(阴历六月二十六)立秋节气。

也就是说,20187711422018年8月7日21时31分这个时间段出生的宝宝,才是我们所说的农历六月的狗宝宝。

而2018年8月7日21时31分到8月10日24时这段时间,虽然还是阴历六月,却不是农历的六月。这段时间出生的宝宝,就不属于农历六月出生的宝宝,这点一定要注意。

 

二、    农历六月出生的狗宝宝有什么命理特点?

农历六月,干支己未,纳音天上火。

农历六月出生的狗宝宝,八字中的年月柱分别为:戊戌 己未。本月出生的宝宝,命理方面有如下特点:

1、         厚道包容,性格坚韧

本月出生的宝宝,年柱天干戊土、地支戌土,均为厚土燥土;月柱天干己土、地支未土,则属阴性,己土为田园之土。主宝宝为人厚道,有包容心,做事不怕挫折,为了目标会一直走下去。

2、多行好事,会有更大的成就

本月出生的宝宝,年柱地支戌土与月柱地支未土为未戌相刑,命理中有“君子相刑必定发,小人相刑常戚戚”的说法。如果宝宝多做好事,遵纪守法,行君子之举,就会取得比一般人更大的成就。反之,如果做违法乱纪的事,则会运势堪忧。

所以,在对宝宝的教育上,家长一定要注重品德的培养。

 

三、农历六月出生的狗宝宝取名该注意啥?

     根据以上分析,农历六月出生的狗宝宝在取名时应该注意以下命理事项:

1、         五行切忌补土

    农历六月出生的狗宝宝,年柱、月柱的天干地支,五行均属土,而且戊土、戌土、未土均为燥土,又戌为火库,未为木库,

2、         出生于未日、戌日的宝宝,取名时要格外注意

    农历六月出生的狗宝宝的八字中,年柱地支戌土与月柱地支未土为未戌相刑。如果再出生于未日、戌日的话,宝宝八字中就会形成两未刑一戌,或两戌刑一未的情形,对宝宝运势的影响会比较大一些,所以出生于这些日子的宝宝取名时,最好从地支关系、字义、寓意等方面对此予以化解。

3、         出生于丑日、辰日的宝宝,取名时也要格外小心

本月出生于丑日的宝宝,八字中会形成丑未戌三刑、且丑未相冲的情形;本月出生于辰日的宝宝,八字中则会形成辰未相刑、辰戌相冲的情形。这两种情形,都会使得宝宝运势复杂多变。所以在给宝宝取名时,也需要从各方面予以化解。

4、         出生于丑时、辰时、未时、戌时的宝宝,取名时也要特别注意

本月出生于丑时、辰时、未时、戌时的宝宝,八字中也会形成如上所说的情形,虽然较出生于丑日、辰日、未日、戌日的影响要小一些,但还是不可轻视,取名时也最好化解一下。

 

张恕老师温馨小贴士:以上分析基本是就年、月两柱做出的,难免有未见精准之处,仅作为参考。要想取出真正有利于宝宝运势的名字,还是要在全面准确分析宝宝八字的基础上综合各方面因素进行构思。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