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原平张恕
原平张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8,763
  • 关注人气: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农历六月出生鸡宝宝取名该注意啥?

(2017-07-03 10:54:17)
标签:

取名

五行

育儿

张恕

周易

分类: 姓名研究

农历六月出生鸡宝宝取名该注意啥?

小张恕

农历六月出生鸡宝宝取名该注意啥?

有家长催问张恕老师了:张老师,已经六月初十了,您这怎么还没发六月出生鸡宝宝的取名文章呢?

固然这个月张恕老师的文章发得有些迟了,但是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张恕老师想借此机会和大家再次强调一下:农历和阴历是不同的。

阴历,是按月亮的月相周期来安排的历法,和月亮的阴晴圆缺相关;而农历,则是和寒冷暑热的气候变化,农事活动等相关,以二十四节气来划分月份。

就比如今天,虽然已经是阴历的六月初十了,但因为尚未到标志着农历六月开始的标志--小暑节气,所以并未进入农历的六月。

 

丁酉鸡年的农历六月,干支丁未。

 

一、哪些宝宝是农历六月出生的鸡宝宝?

丁酉鸡年的农历六月,开始于2017年7月7日5时51分小暑节气, 终止于2017年8月7日15时40分立秋节气。

也就是说,出生在2017年7月7日5时51分,到2017年8月7日15时40分这段时间内的宝宝,才是我们说的农历六月的鸡宝宝。

而7月7日小暑节气这一天,虽然已经是阴历的六月十四了,但却只是农历六月的第一天。也就是说,这天的5时51分之前的出生的宝宝,还是属于农历五月出生的鸡宝宝。

而8月7日,则是阴历的闰六月十六。在这天的15时40分立秋节气之前出生的宝宝,则也还是属于农历六月出生的鸡宝宝。

 

二、农历六月出生的鸡宝宝有什么命理特点?

    农历六月出生的鸡宝宝,八字中的年月柱为丁酉 丁未,丁酉纳音为山下火,丁未纳音为天河水。

农历六月出生的鸡宝宝,命理方面有如下特点:

1、          性格会比较内向

年柱丁酉,月柱丁未,年月两柱都属阴;而且年月两柱中多丁火,丁火柔中,内性昭融。表现在性格方面,会比较温文知礼,不太轻易表露出自己的喜怒哀乐。

2、          人缘不错,人际交往能力较强

丁火为灯烛之火,为暗夜中的人带来光明,照亮四周。宝宝八字中的丁火旺,主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好人缘,有吸引力,愿意与之交往。

3、          容易上火,注意呼吸系统健康

六月出生的鸡宝宝八字中,年柱天干丁火、月柱天干丁火,月柱地支未土中,也藏干丁火(未土藏干丁火、己土、乙木)。

夏季本就火旺,八字中火再这么多,五行比较偏。火旺克金,会表现为容易上火,金所对应的肺等呼吸系统健康方面要多加注意。

 

三、农历六月出生鸡宝宝取名该注意啥?

     根据以上分析,在给六月出生鸡宝宝取名时,应该注意以下命理事项:

1、          不宜再补火

农历六月,盛夏时节,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小暑都在本月,712开始入伏,六月几乎是都在伏天度过,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六月的炎热也就让此时出生的宝宝八字中的火势很旺。

所以在给本月出生宝宝取名时,就不宜再补火了。

2、          补土也要慎重

农历六月,未土当令,本来土就旺;再加上夏季火旺,火又生土,使得本月出生宝宝八字中的土更旺。

所以在给宝宝取名时,如果再补土的话,会加剧这种土旺的情形,最好慎重。

3、          补金更有利

六月出生的宝宝,八字中火旺土燥,用金,既可以运用土生金的关系,消耗厚土的力量;还可运用火克金的关系,来减轻火旺之力;而且金还可生水,润泽命局。

4、          补水要酌量

六月火旺土燥,有水可以润泽、调侯。但是要把握水的量,要有度。就比如最近的南方大雨,虽然缓解了炎热酷暑,却造成了水灾。

在给六月出生的宝宝取名时,也要根据八字的具体情形来补水,不可滥用。

 

张恕老师温馨小贴士:爱宝宝,请从给宝宝取一个真正有利于运势的名字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