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原平张恕
原平张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7,256
  • 关注人气: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可不知的卫生间风水宜忌

(2011-03-12 21:39:54)
标签:

原平张恕

山西

原平

家居风水

卫生间风水

位置

五行

运势

吉凶

家居

分类: 风水研究

不可不知的卫生间风水宜忌

原平张恕


不可不知的卫生间风水宜忌

 卫生间作为家居中的必备,其布局与气候、经济条件,文化、生活习惯,家庭人员构成等等都有很大关系。

 而在家居风水中,卫生间风水绝对不能小觑!它与家人的健康、运势休戚相关。

 从专业的角度而言,卫生间风水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卫浴间的位置很关键

   作为居室污秽之源的卫生间,在位置上必须要注意: 

1、卫生间不宜位于屋子中心,以免中心受污。

屋子中心是住宅的重心,如人的心脏一般极为重要,中心受污,秽气极易对流到其他房间,居住其中,天天吸入大量秽气,易得疾病;而且位于住宅中央的卫生间,必然采光不佳,加上卫生间原本就是水多之地,潮湿的空气闷在室内,易滋生细菌,对健康当然不利。 

2、卫生间不宜位于吉位

    卫生间非洁净之地,不宜放在吉位,比方说财位、官位等,以免影响主人的财运、事业运;而应该放在房子的凶位,可对其不利影响起到压制作用。

3卫生间宜利于采光通风

    卫生间位于通风便利的位置,有助于卫生间有良好的采光通风条件,化解卫生间的秽气。

4、卫生间的门不宜与入户门、厨房门、卧室门正对

卫生间与入户门正对,易形成“桃花沐浴”格局,容易引发外遇,招致第三者入侵;卫生间与厨房门、卧室门、正对,则容易秽气直冲厨房、卧室,对家人的健康运势特别不利,还会影响主人的运势。所以,这三种格局都是风水大忌。


不可不知的卫生间风水宜忌


二、卫生间装饰应该结合五行属性

1、装饰色彩  

卫生间五行属水,所以卫生间装饰时候,其颜色最好选择属金的白色及属水的黑色、蓝色,既高雅又能产生安宁静谧的感觉。淡绿色、淡黄色、淡蓝色、乳白色等也都给人以清爽、自在的感觉,比较适合在卫生间使用。 应该避免使用一些不适于卫生间的色彩,诸如大红色等刺眼色彩,令如厕者产生烦躁的情绪。 

2座便器的位置以隐蔽为好 

座便器是卫生间中的污秽之源,以隐蔽为宜。如果卫生间大,最好在卫生间有所设计,座便器安置隐蔽的位置比方说隐于矮墙、屏风布帘之后,如厕后尽量把马桶盖闭合,减少污秽气息的外泄。

3、洗面盆的造型不要太怪异

     年轻人喜好新奇的东西,但不要太怪异。怪异的物品在风水上有招邪气的说法,最好避免。 


不可不知的卫生间风水宜忌


化解卫生间秽气的布置

1摆放植物

绿植不仅有赏心悦目之效,摆放在卫生间还可化解厕所的秽气 卫生间湿气大、冷暖温差大,对很多植物生长不是很有利。选择绿色植物时一定要注意,最好选择喜欢阴暗的植物。

2、卫生间门口悬挂葫芦

葫芦谐音“福禄”,且素来被视为吉祥化煞之物。神话故事的神仙们,经常携带葫芦,比方吕洞宾、铁拐李等。

所以在卫生间门口悬挂葫芦,也会有化煞辟邪的功效。

3常通风

    卫生间一定要保持干燥,通风,可经常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如果卫生间没有窗户密闭不通风话,对家人健康不利。一定要安装换气扇来通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再话惊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