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七生
三七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5,302
  • 关注人气:2,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糖尿病自调案例一则

(2011-08-09 10:42:04)
标签:

杂谈

分类: 医案

问:我父亲一个月前单位体检的时候,查出血糖和尿糖都高,血糖在9多。
不过我父亲平时并无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只是觉得一活动就出虚汗,另外,就是之前一段时间感觉走路时候感觉腿脚比以前重了。

我看了三七先生的这个理论后,说服父亲不吃任何西药(父亲还是自己吃了一盒消渴丸,觉得是中药,后来我告知那个药物不对症,就停掉了),就让父亲早上一丸附子理中丸,晚上一丸金匮肾气丸这样吃。后来问过先生,先生让这段时间先喝生化汤,我又让父亲喝生化汤加侧柏叶和浮小麦的那个,不过父亲喝生化汤的同时,也把理中丸和肾气丸一直吃着。

没想到的是,父亲喝了几天生化汤后,出虚汗的症状就没有了。到目前只是吃了两盒理中丸,两盒肾气丸,加上这段时间喝的生化汤,父亲的血糖居然已经下降到了6.5,而且,父亲在吃药大概两周左右的时候,就明显感觉走路的时候又轻松如以前了,目前身体无什么不适的感觉了。
感谢先生!

父亲想继续吃一个阶段理中丸和肾气丸,敢问先生能否指点一下,是否需要换药呢?

 

 

答:不必换药,秋冬继续服即可。其实大部分的所谓糖尿病都是你父亲这种情况,上面的盖子不严了,阳气就散出去了,所以冒虚汗。下面的降路不畅了,阳气不能降于足下,所以腿沉重。阳气(能量)不能全部经肝脾肾的三阴经进入内脏,所以三脏代谢消化功能下降,所谓的血糖值升高,不过是血糖转化动力的速度变慢而已。

 

医疗行业于是以此为名,试图切断病人的糖供应,就像以银行存款太多为名义克扣工人工资一样,所谓的降糖药降的正是身体的收入,凡是以降糖为目的的降字头药物,无论中西都是这种本质。

 

难以计数的所谓糖尿病人,目前仍在心甘情愿地因为存款花的太慢而主动被克扣工资,岂不是天大的傻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