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风投资
楚风投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47,600
  • 关注人气:28,5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还会出现绝地反击

(2018-04-13 16:35:08)
标签:

楚风

短线黄金

股票

林军

投资

分类: 大势研判

下周还会出现绝地反击

楚风

本周A股在全球整体环境不是很好的状况下绝地反击,只可惜A股存有一颗巨大的地雷,反击最后壁球运动。

A股的地雷是什么呢?上证50

中国政府在2015年股灾之后就一直在强调金融市场的安全,这绝对不是偶然行为。如果没有理解错,应该是中国政府提前获悉了没有别有用心的国家可能或者正在对中国进行一场金融战。提前做好金融预防、金融备战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是具体实施者却忽略了金融反击战中的重要武器。上证50连续两年多的上涨不仅没有拯救大批中小创企业的走势,相反还给整个A股埋下了一颗重磅地雷。上证50炒作的起始源于大量境外资金,这部分资金相互推高轮番炒作,而对外却谎称这是所谓的价值投资。一大批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跟随了,甚至我们的管理者也公开为他们唱赞歌了。

从俄罗斯资本市场近期的惨剧我们可以相信,金融战不是很遥远,而是随时都可能在中国资本市场发生。防患于未然,真的很有必要!

上证50的为稳定是市场指数的稳定,指数的稳定是投资者信心稳定的前提。如果上证50一直处于一个低估值区域,一旦有人做空中国资本市场,那么中国完全可以拿起上证50进行有效反击。而现在,上证50都到了天上,一旦发生金融战,对手都不需要做空上证50,上证50的持有者自己就会把自己先做垮!

周二上推上证50明显是场外增量资金所为,如果此时上证50处于较低估值,那么市场信心就会得以连续激发。而现在?持有上证50者一个个如惊弓之鸟,国家队的上推只能换来他们更快速的出逃。所以也就有了周四周五的高开低走!资本市场的外因的确有强的左右市场的能力,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市场的内因。如果内因的配合,那么即使坏外因对于市场的破坏也会是相当有限的。

如果俄罗斯的经济很好、如果俄罗斯的资本市场泡沫很小,那么即使有人恶意做空其受伤程度也不会如此巨大。

不管是贸易战还是军事讹诈,中国都不会是唯一受伤的国家。鉴于中国政府提前做好了金融防范,其受伤的程度应该不会大到哪里去。现在急需处理的是让上证50回归原来的低估值!如果不能,那么上证50就会是一把悬在A股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剑。

不过从目前市场状况看,市场做多的资金主要集中在中小创。虽然本周中小创也受到了上证50的拖累,不过下周中小创应该会有一轮强势反击。

中东局势和上一次有所不同,上一次化武偷袭中俄都没有发声。但是这次却明显不同,中俄不仅态度强硬,而且都还拿出了实际行动。即使有人想偷袭这次也要三思而后行,不会想说的那样轻松了。一旦动起来,和贸易战不会有什么差别,这一也是一场两败俱伤的争斗。贸易战打不赢还可以坐下来谈,而中东一旦大动手其后果将不可设想,所有参与方都会谨慎处置。因此至少在美朝会面之前,真动手的可能不会很大。动了叙利亚,美朝还能有会面吗?

操作上坚守中小创中第一季度业绩良好,且符合中国2025发展规划的个股。大涨卖出,无量止跌买入。反复操作,收益应该会不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