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风投资
楚风投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45,744
  • 关注人气:28,5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荡换仓是近期主基调

(2017-07-27 01:29:48)
标签:

楚风

短线黄金

股票

空间操作法

林军

分类: 大势研判
震荡换仓是近期主基调
 楚风
   周三两市继续上演冲高回落的走势,短期上档压力3260点犹如一道魔咒死死压住上证指数。这看似巧合的走势其实背后隐藏了很多内容,市场攻而不过、退而不破的走势很是耐人寻味。
其实真实的故事还是那一个:换仓!换仓!换仓!为什么这么说?如果你有心把2015年下半年至今涨势较好的个股做一个汇总和对比,肯定会发现绩优、低估值、高增长是这些个股的经典符号,而市场一直念念不忘的题材炒作、概念游戏,在2017年的7个月中被彻底粉碎。自七月以来几乎所有的机构都开始打着赤脚开始了追逐绩优、低估值、高增长的企业,哪怕是对那些已经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作最后的抢夺也在所不惜。权重股上涨吸引不少资金。之前只要出现权重股上涨,其他个股肯定不会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是近期权重股上涨之后,其他个股却不再出现恐慌性下跌。这说明整个市场的投资者对于权重股的上涨已经从最初的恐惧逐渐转为了接受,而后一个阶段肯定是全面追捧。对于很多还没有完全进入绩优、低估值、高增长领域的机构来说,现在应该是最后的换仓机会。那么未来机构比拼的是什么呢?应该是科学的产业发展前景以及盈利能力的分析和预估。之前几乎所有的机构投资者都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但是由于A股特有的畸形炒作模式使得这些研究人员基本都成了摆设甚至是累赘。但是随着市场重心的逐渐转移,这部分的功能应该会被逐渐重视起来。业绩较差的个股和那些纯粹靠概念忽悠投资者的企业都将被市场抛弃。A股经过一段时间的优劣分班之后,也应该会出现一大批仙股、退市股。在不断出现闪崩的大背景下,所有投资者首先考虑的是资金的安全,其次才是收益。闪崩加速了换仓的速度,原本还滞留在概念股、绩差股中的资金,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砸盘之后,换仓已经变得不再犹豫。而一旦这样的换仓完成之后,市场的一波以绩优、低估值、高增长为主题的行情将蓬勃展开。现在要做的应该是大量案头工作,对整个市场的业绩、行业发展做一个详细的分析。重点看好消费类、民营银行、民营保险公司、新产业、新能源。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向市场主力机构持仓品种看齐,用他们的思路去寻找下一个茅台。实在不想动脑子就直接跟着机构去买进就可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