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风投资
楚风投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44,984
  • 关注人气:28,5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个大领导一场搅局宴

(2017-06-19 16:04:01)
标签:

楚风

短线黄金

股票

空间操作法

林军

分类: 大势研判
三个大领导一场搅局宴
楚风
周一一大早各路媒体纷纷刊发证监会三位领导的重要讲话,各路神仙更是认为这是A股的一个重大利好。于是乎周一两地指数揭竿而起,双双展开了全面反击。只可惜两市的交投极为不配合,寡淡的交易让三位领导的讲话大为失色。
那么领导们到底讲了些什么呢?为什么市场的反应如此忧郁?
“据媒体报道:主席刘士余在北京出席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对证券行业服务国家战略提出四项要求。副主席方星海在青岛参加第三届中国财富论坛,提出将大力发展大宗商品市场服务居民财富配置;与此同时主席助理宣昌能则在广州出席了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他表示,证监会将加快修复资本市场功能,做好资本市场与创新创业的对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我们来分别解析一下这三位领导的讲话,至于是利空还是利好读者们自己去分析。
“主席刘士余在北京出席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对证券行业服务国家战略提出四项要求。”
资本市场到底是为谁服务的?这是一个根本性问题。如果从资本市场的本意去解释,那么其服务对象应该是资本,也就是投资者,似乎跟国家没有任何关系。如果把市场的服务对象切换了,那么市场的所有行为就会发生全面的改变。市场是由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组成的,如果市场不是服务这两者而是第三者,那么其方针、政策就会以服务对象为首选。而作为市场主体的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就会成为附庸品。
不为投资者服务的市场,投资者如果有自知之明就应该知道该怎么做了。
“副主席方星海在青岛参加第三届中国财富论坛,提出将大力发展大宗商品市场服务居民财富配置”
这一讲话似乎没有提及股市,不过跟股市关系却很密切。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力发展大宗商品市场服务居民财富配置,换句话说就是让居民资本有更多的投资渠道。这等于是在明目张胆地分流股市的资金。而且面对的还是一个收益非常艰难的股市,分流也就更加容易了。大宗商品市场越是好,资金分流越是厉害。这跟房地产大量分流股市资金是一个道理。
“主席助理宣昌能则在广州出席了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他表示,证监会将加快修复资本市场功能,做好资本市场与创新创业的对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资本市场的功能是什么?融资!在所有管理者心目中融资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首要功能,最终是服务国家战略。还要加快资本市场的功能恢复,也就是说现在这样的融资速度还不是资本市场的正常功能。换句话说就是融资力度还要大幅加强。
三位领导的讲话中没有一句提到发展市场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是为了更好的吸引资金进入股市。其恢复的功能是为了融资而不是让广大投资者通过投资者获取合理、合法的收益。
股市的交易者是投资者也就是广大股东,既然股市服务的对象都不是股东,那做股东还是什么意思?目前是市场已经青黄不接,还要想方设法分流资金,对市场、对投资者会是什么结果?融资还将加强力度,那么市场还能承受得了吗?
我们再来看看下面这段话并解析一下。
“证券行业扮演着投资者与融资者之间、投资者与市场之间、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作用,五年来已经完成股权融资6万亿元、债权融资15万亿元、并购重组交易3.5万亿元,证券行业的资本增长2.2倍,总资产增长2.7倍。”
第一第二成绩是融资,第三是重组、第四是资本增长,投资者大幅亏损却一字未提。这说明管理者对于投资者的盈亏根本就不关注,更不是领导们成绩考量的一项内容。虽然这一小段问题,但是却从根本上告诉了资本市场的所有参与者,A股到底是一个为什么为中心的资本市场。
了解完领导们讲话的根本意思之后,相信所有的参与者都应该明白自己的角色和应该采取的行动了。
周一市场作出如此反应也就很正常了,不值得什么大惊小怪的了。场内主力迫切希望利用这些讲话扭转市场的颓势,但是广大中小投资者却并不买账。无量冲高回落,这就是广大投资者最好的反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