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风投资
楚风投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47,600
  • 关注人气:28,5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8年2月1日早盘评述:救市信号已发,耐心等待变盘

(2008-02-01 12:08:05)
标签:

杂谈

分类: 操作技巧
 

200821早盘评述:救市信号已发,耐心等待变盘

 

一、从盘中权重股表现来看,救市信号已明显发出,权重股轮番上阵力抗指数,继昨日中石油异军突起后,今日以银行股、保险股为代表的权重股再次接下抗指数的大旗,虽然由于市场中投资者观望气氛较为浓烈,谨慎观望者依旧占大多数,指数立即反弹较为困难,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最重要的是,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走好,及年报的陆续发布,都为后市提供了良好的上升动力,面对目前市场状况,投资者切勿盲目割肉,只怕到时候又是割在地板上。

二、从周边市场来看,美国股市昨日大涨、欧洲股市小幅微调,再加上港股今日已经在250日上方基本站稳,受此带动,后市,我国A股在250日一线站稳可能性将会很大。

三、从个股来看,绝大多数个股采取缩量调整的方式,但从个股本身来看,多数个股下跌并没有实质性下跌要求,纯粹是受指数拖累,因此投资者面对这种市场行情因理性面对,切莫盲目杀跌。

四、从成交量来看,通过计算,今日成交量略微放大,从分时图来看,今日早盘的两次反弹的量能均有不足,因此也限制了指数的反弹高度,同样指数在杀跌过程中成交量也并未放大,这说明,一、前期的获利盘的和割肉盘的也已基本消化,剩下的大多数为坚定信心耐心持有的投资者。二、在市场如此环境下,抄底的资金也比较少,投资者都在静观其变,等待机会。

综上所述,权重股救市信号明显发出,但缺乏场内投资者响应,加上量能不足,造成反弹乏力,从盘中看,指数继续缩量下跌寻求支撑,市场一片惨淡。除非出现政策性利好,指数近日报复性反弹可能性较小。市场需要时间来修复。建议投资者耐心持有,静待市场企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