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人001
北京人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24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县城公婆更幸福

(2019-12-05 06:29:07)
标签:

教育

想客观比较一下,但是怎么可能客观,就说说我的观察和比较,觉得生活在县城的公婆更幸福。


公婆都是生长在农村,十几岁时到的县城工作安家,家里的大部分亲戚都还在农村。最早之前在那时的一个什么工厂上班,工厂九十年代初倒闭后,公公是手艺人电工就自己出来单干,手艺好人好结交了不少客户,有活都找他。婆婆下岗后就不上班了,在家做饭,一直嚷嚷着穷,做面条就是只有面条而已,没有任何别的青菜。以至于老公现在最不喜欢吃的就是面条,说是吃够了。现在条件好多了,我看到婆婆做饭也是只有面条而已,没有别的青菜。我这个婆婆呢,每天除了做饭就是床上躺着,说自己难受,三天两头跑医院去打一针点滴,甭管什么打上就舒服点,周而复始,每个月去一次。药一盒一盒吃,基本上是各种中成药,治胃的。说自己有胰腺炎,问你去医院查了吗?答,没有,我自己想的。每个月去医院也查不到什么,说感冒打点滴,说胃疼打什么药,结果老公仔细一问就是打中药,说了也不听。

哎呀跑题了,说回为啥觉得公婆幸福点呢,婆婆每一顿都要吃新鲜饭菜,基本上中午和晚上都是电压锅做两碗粥或饭,菜也是新鲜炒的,基本上吃多少做多少,几十年了从三十岁起吧没吃过剩饭,因为婆婆在家做饭么。然后万一有剩菜剩饭怎么办呢?用婆婆的话说就是熊公公吃或者儿子吃,她自己一口都不碰。农村么,基本不吃什么养殖的鸡和猪,都是家养的没有很多激素的肉,因为也吃的少,今年回去发现城里孩子换牙都早,我觉得就是激素太多的缘故,老公县城农村里的孩子换牙都是正常时间。另外公婆都是原来工厂退休的,五十开始领的退休金,现在也不少,在县城生活足够好。

对了公婆两个儿子,我老公是老二,他说从小就是听婆婆说家里穷。说自己不出去工作就是为了家里人能吃上热乎饭。县城么也没有什么好学校可选,就一两个爱去不去,什么选学区统统没有这个问题。老公哥哥小学盖房子还是什么的,天天不怎么上课,说是外面玩玩疯了,不爱上学,初中就念不下去了,得,进厂当工人吧,最后工厂倒闭全回家了。然后我老公也去了一个差不多的小学。所以这就是分人了,你们总是家里培养什么的,我真的没看到我公婆培养了什么。我老公学习好呀,小学就学习好的出名,初中高中都保送。说起初高中更奇葩,那个唯二的初中 。

保送了一个唯二的初中班主任据说还是公公的同学,那个班主任的班很好,结果呢,被人花钱顶名额把我老公挤走到别的差班去了,就这样公公就在家里背后骂他这个同学不地道,也不去找。我老公就在那个最差的班学习,差到什么程度呢,他们班里小混混成天闹,不上课,然后把老师气走了。哈哈哈,没办法这个班散了,只能把学生穿插到其他班级里去。我老公就是在这样的学校保送上了唯一的高中。挑什么挑,爱去不去,就这一个。因为学习太不得不读书,要是学习差点估计也就去个中专得了。到了高中又被人顶名额又是去了最差的班,别说了就学习吧。就这样我老公竟然考上了top 2,你说神奇不神奇惊讶不惊讶,那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然后据说老公的毕业证也被班主任卖了,卖给某个学生弄个文凭的。两个儿子都没怎么管,差别就这么大。所以我现在和老公也基本对孩子不准备push,爱啥样啥样。老公从来没觉得说要砸锅卖铁送孩子上学,希望儿子大学贷款有能力自己还。当然了我们孩子才三岁就是说说。 

再来说说我城市里的爸妈。他们也都是一般的上班族,非公务员,企业单位,退休了按社平工资开退休金,基本和公婆拿到手的差不多。妈妈上有老下有小的照顾,一大早起来做饭,然后上班。没人能吃新鲜饭,还不是带的饭然后热饭吃,谁能保证每顿饭都是新鲜出炉的,我也经常自己回家热饭吃。我妈家老人生病妹妹生病都是我爸妈两个人轮流医院陪护,做饭送饭,兄弟姐妹少,唯一的哥哥不想帮也没法强迫别人,都是爸妈一手撑起来的。真是辛苦了一辈子,特别不容易。

老公父母那边的家人不是都在农村么,也不用照顾老人,还有因为在农村也没啥压力,不种地,因为老公的爷爷算是小学校长,不用种地,早早退休了没事出门溜达溜达,喜欢种种水果就自娱自乐一下,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孙辈小的也不用带,因为媳妇生了孩子不上班,一直带到上幼儿园小学再出去工作。真是公婆不用管小的也不用管老的。在城里住的老人还得管老的还得管小的,因为城里压力大啊,年轻妈妈生了孩子不久就要回去上班了。

所以仔细想想我农村的公婆幸福多了,每天还叨叨的累真不知道为啥。对了,公公是家里老大,爷爷说了很多次想进县城养老,不想住农村了,婆婆说家里没条件,最后还是卖了老房子,小女儿添钱在县城里买了房子才和女儿一起住搬到了县城住。婆婆公公还老大不愿意说卖了老房子贴了女儿,我心想您也没帮养老也没帮做饭,跟女儿一起住你还挑什么挑?

再说老公哥哥家嫂子上班也不忙,上一天一宿休四天四宿,工资很少大概1000多块因为可以给买养老保险等。但人家也不急,休息就在家睡觉,大概觉得我婆婆这样的在家也挺好吧。婆婆说了嫂子无数次没事做的时候去做点什么呀! 

我呢有点继承了我妈的勤快,我妈从小就说好日子是自己努力来的,不要靠别人。所以我从来都自己努力工作,不仅如此回家也是干活家里事情都做。还有我现在coummute很远,很长的时间在路上,还要加班,到家了再做第二天的饭,真是要把自己累死了。我老公和公婆家人一样,只能做一件事,上班即没法做饭,而我呢经常multi-tasks,几件事情一起做,通常做完饭盆碗也都洗完了。老公基本你叫他动他也不动。上班十五分钟,回来就躺着看手机,我真的觉得我自己把自己累死也差不多了。

我真的觉得好多事情真是从原生家庭里来的,我经常劝我妈别太累,活不干就当看不到就行了,或者学学我婆婆叫我公公去做,自己负责躺着。我现在也在学着像我婆婆学习,能不能就做一件事,但我看不得儿子吃剩饭凉饭。我婆婆在我这不长的时间里我真是看到太多次我和我老公儿子吃剩饭,她自己去做新鲜饭吃了,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我去倒了很多次剩菜,你不想吃我也不想吃好么? 

我是说lg他们学校,前后好多年都没有北清的。对了,他们高中学校今年出了一个北清的,也是父母不管的,常年在外打工,孩子托别人带的,你看看真不是push能成的,真是天分在那儿呢。 

能者劳而智者忧,说到底生活方式不都是自己的选择嘛。如果现在把你扔回农村/县城让你过你婆婆的日子,估计你也不愿意不是 ?

我觉得县城挺好,生活方便,熟人朋友距离近。县城的生活条件和城市没多少差别。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