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泌尿外科李博士
泌尿外科李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41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蛇口医院实施后腹腔镜下肾脏切除术(2010-5-19 蛇口消

(2010-05-22 10:17:50)
标签:

健康

分类: 动态新闻

本报讯(记者 黄涛 特约记者 吴俊)

 

    日前,蛇口医院完成了一例难度较高的后腹腔镜下肾脏切除术,患者现已康复出院。

    该例患者李先生现年49岁, 5个月前因高血压在蛇口医院心内科住院,常规B超显示他已出现左输尿管上段结石并左肾重度积水、右肾多发结石。经过进一步系统检查,肾功能核素放射显像证实他的左肾因输尿管结石,长期梗阻,已经完全丧失了肾功能,必须切除。鉴于李先生右肾有多发结石,按照诊疗常规和原则,应先行处理右肾结石,故当时先为李先生实施了右肾取石术,待恢复良好后,他再次住院接受左肾切除手术。

    据蛇口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显文博士介绍,肾脏切除手术难度较大,以前常规都是实施开放性切除术,就是老百姓常说的“开刀”。近10余年来,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微创的肾脏切除术传入国内,并得到广泛推广。

微创的肾脏切除手术,就是通过在患者腰部打3至4个1厘米大小的穿刺孔,将腹腔镜手术器械导入患者身体内实施肾脏切除手术。这种微创手术的难度较大,但优点是显而易见的:手术的损伤和患者的痛苦大大减轻(开放手术需在患者腰背上开一个长约15至20厘米的大口子),同时明显缩短了病人的恢复期。

    据记者了解,近10年来,蛇口医院泌尿外科积极引进和开展了包括泌尿腹腔镜在内的多项微创泌尿外科手术和技术,其中不少均为南山区内最早开展。特别自2009年以来,该科在学科带头人李显文博士带领下,业务量增加,专业技术水平明显提高,得到了南山居民的广泛认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