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散漫
散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866
  • 关注人气:5,9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儿是不是纽约-Thank U 4the tour

(2008-12-05 23:40:05)
标签:

纽约

美国

肯尼迪机场

出租车

旅游

分类: 这儿是不是纽约

飞机降落在著名的肯尼迪国际机场时,我的感觉是:到北京了!

颜色,布局以及四外景观,都象极了旧版首都机场。灰暗的建筑,漫长的到达港通道,拉着行李,脚步匆匆,走了也许有1公里!

来之前看了许多攻略,大多是讲纽约机场的紧张气氛,诸如安检和随时可能发生的询问。事实上倒没有。快步行走的人流顺利地来到海关前。我们在9号窗口,工作人员是一位中年亚裔(我觉得很可能是香港人),问问题,查签证,拍照片,按手印... 目光游动时,看到旁边8号窗口的工作人员,也是华裔(从长相判断可能是北京人,至少是北方人)。我... 下错站了?这儿...是不是纽约?

* * *    * * *   * * *    * * *    * * *   * * *

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攻略上说可以乘出租车,也有大巴或者所谓的快线,但只停几个地点,要么几个乘客可以合乘supper shuttle,直接开到酒店。听上去,最后一个选项不错。

肯尼迪机场的7号到达厅空旷简单,supper shuttle的等候处坐着几个疲惫的乘客,各自把头趴在大行李箱上。这一瞬间,我有一点后悔,不过看看窗外也好不到哪去的出租车站,还是决定等在这里。Jeff在柜台买票,我坐下休息,过程中去了一趟简陋的洗手间... 所见有限,难免评价片面,但我仍旧觉得:这里的水平,也就相当于中国二类城市的机场,跟北京新机场,完全没法比!

Supper shuttle的司机来了,穿蓝色工作服,是个老黑。我们跟他到了车站,一边走一边庆幸没有其他同路的乘客。

上车--天!简直就是北京10几年前的小面!除了个儿大点,破旧程度没什么区别,座椅歪了,靠背露出脏脏的海绵,地上有杂物和破报纸,司机旁边横七竖八的扔着纸杯包装袋等杂物...管他呢,走吧!开车,我此时照仪表盘旁边的时钟对了一下表,下午1:13分。

车在机场复杂的路上拐了几个弯,我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过了一会,Jeff说,咱们怎么又回来了?我问“是吗”,他说“是,你看路标!”,果然,我们又回到了出发地,司机停车,说,抱歉,还有2个乘客!哦,可能刚才车上的bibi声是服务台叫他带上和我们同路的乘客。2分钟以后,上来一对年轻人。开车,绕圈。司机的呼叫器继续bibi,我有点警惕,果然,转了好几圈他都没出机场,停在另外一个到达厅门口,说,抱歉,还有一个乘客。过了一会,他接来一个中年女人,有点象中国人,但没说话。司机装行李的时候,跟我们说,不好意思,一会儿第一个送你们。我答了句谢谢。

又开车,还是bibi,还是没出机场... 不会吧!绕到另外一个到达厅门口司机又停车了,说对不起对不起,还有最后一个人,然后他就走了。天气闷热,车上5个人都不语,默默的等着,不知道其他人是在和我们一样后悔,还是早就知道supper shuttle的supper之处,不以为然。过了几分钟,上来一个老先生,司机上车,没话找话的说,哦,这热天气,30度啊,然后打开空调。没人搭腔。

再次开车,没有bibi声了,可我们还是没有出机场!车最后停在出发厅门口,上来一家4口!我的天啊,简直就是北京不管乘客只顾拉活的小公共!怎么攻略里就没人提起这个?

车终于驶出机场,路上有醒目的标语“欢迎来纽约”和“欢迎回家”。一路上的景物,象极了北京机场高速,北5环或者京通高速,我真的觉得,回家了!... 要不是因为路标是英文的,我会再次以为,坐错飞机了。

* * *    * * *   * * *    * * *    * * *   * * *

开Supper shuttle的老黑言而无信,到底没有第一个把我们送到酒店。虽然旅途困倦,但有机会坐在车里好好看看纽约市景,也是不错。

车一路开着,远远的可以望到曼哈顿的高楼大厦了,有看到上海的浦东和香港湾仔码头的亲切感。车进入Queesn-Midtown隧道之前,先经过2片庞大的墓地,无法记数的灰白石碑冷冷的立着,没有花丛树荫的掩映,彻底的没有生气。

进入曼哈顿岛之后,迎面是在高耸的摩天大楼映衬下狭长而繁华的街道。后排的乘客说,现在我觉得是在纽约了。

是的,现在我们觉得到纽约了!

车一路开,一路堵,一路有客人下车。我有点倦怠地看车外景物,心里总觉得是到了香港,上海或者北京的某地。
我们的酒店在Seaport区,毗邻金融区和中国城。车从中部曼哈顿过来,几乎穿越了整个中国城。真是够大的一块地方,路面两侧尽是中文招牌,菜市,饭馆,旅行社,风水行,金店,药铺无所不有,说是一个小社会,一点不夸张。

在这样的情景下,比比皆是的中国脸便是很自然了,提蓝的挎包的,横穿马路的,男女老少。如香港的旺角,北京的西八里庄...

省去一路颠簸不表,下车时我看了一下时间,下午3:30分,几乎2个半小时!鉴于Supper Shuttle的车窗上醒目的贴着大字:小费未计入车票中。我便是再有不满,也凑整付了$2小费,递钱时我有心说句:thx for the tour,没说出口。

大清早起来,提前2小时出家门奔机场,9小时的飞行,半小时出关,2.5小时汽车,一共14个小时,我只吃了飞机上的一顿午饭,2小包零食,一条早餐面包,1杯红酒,1杯咖啡,1杯橙汁,进酒店房间的时候已经饿的前心贴后心了。不凑巧已经过了饭点,只好打发Jeff下楼买点什么。

从浴室出来,打开窗帘,眼前不远处,是海港和布鲁克林大桥!另外,Jeff拎回来的双汉堡M套餐,居然不到$10.

Tips 1:从肯尼迪机场到曼哈顿,千万不要乘Supper shuttle,非要偷懒开到酒店门口的话,还是打车吧,尽管纽约出租车舒适程度也一般,但至少不用等人和绕路。
Tips 2:  纽约酒店暴贵,性价比居然贵过伦敦
Tips 3:Hampton Inn 位于seaport区,环境还算不错,房间虽小但硬件很好,重要的是到华尔街一带和中国城吃饭都是步行范围内。价格:双人间加税加早餐$31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