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伯庸
马伯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9,251
  • 关注人气:20,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久违的感动

(2006-06-06 13:42:54)
分类: 个人志
夏日中午,实在是困倦,办公室内寂静无声,于是索性伏在桌上小憩,求得片刻安宁。忽然一阵歌声自窗外飞进,听旋律好像很熟,再细细分辨,竟然是ELT的《FACE THE CHANGE》,心中瞬间被一种静谧温暖的怀旧氛围所包围。据说半睡半醒时的人最容易被感动,因为平日里的理性恍惚间褪去颜色,隐伏于内心深处的感性得以舒展,就算是最现实的人,在这时候也会不经意地露出几丝梦幻般的温柔。
 
最后一次听这首歌是什么时候?大概已经是十几年前了,那时候我正躺在桂林一个山村学校的宿舍里,屋外阳光明媚,蝉声树荫,爱华随身听外接一个自制的喇叭,持田香织的歌声伴有磁带特有的沙沙声弥漫在斗室之间,从容而慵懒,偶尔还有几丝嘶拉的爆音;到了3分27秒,原本喧嚣的配乐嘎然而止,彷佛全世界都摒住了呼吸,惟有香织的歌声在空旷寂静中悄然响起,象紫绒幕布后的孤独歌手,让人一瞬间沉醉其中。没办法,我对清唱没有抵抗力。
 
窗外的音乐仍旧在播放着,怀旧的思绪逐渐淹没全身,一切种种彷佛已经嵌上了泛黄的边框,已是遥不可及却又历历在目。人也是巴甫洛夫式的动物,每一个时期总会伴着特定的歌曲,每当听到故去的旋律,就自然回想起那段时光。《青苹果乐园》和《水手》一前一后划过整个小学时代,听着黄家驹和Carpenter辗转于我的数十所中学母校,告别了初恋的酒井法子,却在ELT和ZARD之间难以取舍,直到大学与秘密花园相遇……
 
忽然想到了另外一首歌,很古老,而且没人记得,我甚至只记得几句歌词:“我抬头望窗外,夏日午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黄巾隐修会
后一篇:高考作文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