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鹰
飞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0,973
  • 关注人气:22,8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之“牛”

(2009-08-15 21:40:27)
标签:

房产

财经

国民经济增长

房地产业

房产/置业

经济

楼市

杂谈

飞鹰

分类: 产业地产评述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之“牛”

 

    房地产业是我国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中重要的行业,房地产业的兴旺和发展是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标志,也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应该说目前对房地产引起的高度重视是前所未有的,如果从一定的高度看,房地产业无疑是国民经济的“牛”。

    我们知道从国家的角度讲,国家的发展取决于经济的发展,经济的发展加速了社会建设,而社会建设的硬件就是房地产业的发展。

    房地产业的发展靠什么?靠经济发展。在宏观经济向好的背景下,房地产业无疑是“先头部队”是“排头兵”,房地产业的发展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相适应是一条规律。以房地产业中,住宅建设为例,商品房建设和投资取决于宏观经济的复苏与好转,商品房销售增长取决于国民收入的增长,当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的时候,房价就会上涨,上涨的速度一定和国民经济增长的速度一致的。低于国民经济增长的速度时,累积到一定时间就会引发房价暴涨,如果按照市场规律引导房地产业稳定发展的话,稳定房价让房价回归理性,表现在商品房价格上就会以“稳定”为特征;如果商品房持续大幅度上涨,甚至超过国民经济增长速度,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爆跌,引发经济危机。当经济危机出现“苗头”的时候,经过调整的房地产业会首先复苏。我国房地产业在这次宏观调控和应对经济危机的过程中,出色的表现能够说明我的观点,不再举例。

    由此可见,房地产业在不断完善和发展的过程中,虽然会遇到“春夏秋冬”的环境变化,但是始终以“牛”的作用表现着。就商品房市场的种种争议来讲,关键让人感觉“房价”的高涨,如果看看我国国民经济增长和将来经济发展的预期,房价持续增长也就是一种必然。当我们的国民经济经过调整,以7%左右持续健康发展的时候,房地产业一定与国民经济发展相适应,一定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慢牛”。房地产业稳定健康的发展也是可预期的发展趋势。

    商品房市场引发的价格争议,实际上是各界人士对房地产业的呵护的结果。如果从我国国民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看,房地产业不会衰退,上涨的房价不会“暴跌"或者”大跌。这在去年和今年商品房价格的变动状况中可以找出答案。具体到商品房的房价只能是在上涨过程中,不断调整修正房价上涨的节奏,商品房为特征的表现能够说明房地产业的表现,可以说房地产业最佳状态或者最好的表现就是充当国民经济增长的“牛”。

    这头牛走慢了遭遇鞭挞,走快了又会增加负重。拉车负重是这只牛的“本分”。

    如果说“发展是硬道理”,那么,房地产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之“牛”的道理是以往经济遇到问题的关键时刻得到印证的道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