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云子
东方云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7,814
  • 关注人气:43,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在夕阳里的树,欣欣向荣

(2018-02-06 18:25:21)

                     

        长在夕阳里的树,欣欣向荣

 

                                  东方云子  摄影并撰文

                                         20180206周二寒潮黄昏匆草)

长在夕阳里的树,欣欣向荣
圆润的夕阳与金枝玉叶融为一体,它们共同期待着又一个崭新的春天到来。(东方云子 20180206摄影)

 

 

朝阳,即早晨的太阳,刚醒来的它,睡眼惺忪的,谈不上美轮美奂。只因它初生和方兴未艾,被凡间的人类赋予其青春青年的代名词。

 

夕阳,就是快要落山的太阳,一刻不停地走啊走,走了一整天的路,它其实很累,但它却很美,美得让人眼馋心醉,令泱泱审美评论大国的音乐人唱出了那句银发人最爱、堪称经典的歌词“最美不过夕阳红”,但它不是在弄潮的浪尖吟咏,是屹立在黄昏的海洋中歌唱,如同人生暮年,即将永别生活的舞台,苍凉异常,美丽短暂,短暂而无以伦比的美丽,播洒在视觉的世界里,是那样的美妙和无奈。

 

今天的夕阳长满了欣欣向荣的树枝,它们漠视寒潮的风骚,静如处子依偎在夕阳的怀抱里取暖,等待春天的萌芽,等待花开春暖。这树,离我真的遥远,这夕阳,离我更是无垠的遥远,但借助小小的小相机和尚未失明的双目,站在距离人生终点站仅一步之遥的高地,把它们悄悄地揉在一体,权当饱眼不饱肚的晚餐叩献给我的博友网亲们。

                                  (东方云子 /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