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云子
东方云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7,370
  • 关注人气:43,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缺席春天的男主角——思念泽父

(2017-03-26 23:38:40)
标签:

2017

东方云子

怀念逝者

泽父

缺席春天的男主角——思念泽父
当年的大帅哥,敬爱的泽父,国际法专业的高材生。

缺席春天的男主角——思念泽父
定居天堂的泽父,依然是大帅哥,今年九十岁的帅哥。



缺席春天的男主角——思念泽父

 

 

东方云子

20170326星期日蓝天白云大风泽父忌日)

 

 

你永别我们的那年,我特地到你母校武大看樱花,总觉得她们在枝头叶间黯然哭泣。一哭你的导师、中国国际法一代宗师韩德培教授以虚岁满百先你一步定居天国;二哭武大高材生、当年校电台台长、知名学子的你已然追随导师去天堂,再赏不到母校美丽的樱花了,而你我共同的梦“合作写韩德培老师的传记”瞬间化为泡影。

 

你长辞人寰的那年,我写过一篇我的网友们不陌生的文章《世界上最懂我的那个男人去了》(我一直默默请求走在你前面的我的生父义父原谅,他们深深爱着我,我也爱他们,但他们都不是最懂我的男人,你是,当之无愧的)。

 

我们一起跑全国“两会”,留下一道人文风景:老少组合。那一跑就是十几年。你走后,我独自面对你熟悉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都不习惯我一个人的亮相,总会问:还有一个老先生呢?!我说他走了。他们不相信:怎么可能!他身体硬朗,走起路来都带风的。你还记得吗?有一次见申纪兰大姐(第一至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大历史的活化石),她叫你老弟。事实上,你比她还大两岁。一转眼,她今年88岁了。她还不知道你不在世了。

 

每次“两会”关口,我的海内外朋友们都会不约而同发短信或微信说同一句话:又要忙两会了吧。我的回答“是的”坚定而心虚。虚的是我对“两会”的热情逐年锐减。不是“两会”不精彩,而是没了你的同行相伴,总觉得缺少了一个男主角(我是男配角)。你是那个男主角,你是在那年春天全国“两会”圆满闭幕后不日离开的。……此后,你一直“缺席”两会,直至今年的两会。我习惯了你缺席两会,但热爱和记住你的人们没忘记,他们不习惯你的缺席,不习惯“老少组合”的残缺不全。我唯一不习惯的是每个春天来临,都有一个男主角缺席,这个残酷的事实将伴随着我走到人生终点站,直至和你一样缺席春天。

 

很久没有去你的天堂家园看你了。我不想去。因为你在天上不希望我落泪。而我始终相信,任风吹雨打,世界变迁,你永远活在我心里。你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

 

我的钱夹里没什么钱,却一直放着你的照片(如图),每次去超市、商场购物,打开它时,收银员和旁边的顾客都投异样的眼光(照片上的人为什么不是妈妈或别的女人,而是一个前辈男人),随之是钦慕的眼神。他们谁也不知道你我的故事,但他们清楚这个男人对我有多重要!

 

时光飞逝,寒春正酣,流火七月已不远,你将迎来足岁的九十华诞(虚岁九十二)。我无数次畅想着过去的你一直走到现在,会变成怎样?我相信,你没变。敏捷的思维,独立的人格,宽厚善良的待人,高洁的品质,高挑的身材,认真倾听别人说话,不拖泥带水的发言,忧国忧民的情怀,一切的一切,你不会变的。

 

敬爱的泽父,我的精神知音,你缺席的数个春天弥漫着淡淡的哀婉,她们笑不起来,我也笑不起来。每逢春天,思念你的情愫都会疯长,肆无忌惮,那思念里长出来的心泪融化在霏霏春雨,化作春泥守护在你——春天最帅的男主角身边,永远永远……

 

缺席春天的男主角——思念泽父
我的钱夹里一直珍存着你的光影靓照,我的心灵里一直雪藏着你的灵魂。(东方云子 20170326摄自自己的钱夹)

缺席春天的男主角——思念泽父
泽父,知道今天是你的忌日,皇城一改昨日的阴雨悲戚,露出蓝天和天的使者白云,那布满苍穹的云就是我的代言人,它们紧紧簇拥在你身边,为你祈祷,愿你在这个美丽的春天安息。(东方云子  摄影 配文 2017032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