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北欧酸菜的微博记录

(2013-01-03 04:37:24)
标签:

北欧中国妞

微博

酸菜

北欧美食

瑞典酸菜饺子

分类: 北欧美食,有滋有味

北欧酸菜的微博记录

北欧酸菜的微博记录

 

今晚儿,妞的微博上写了不少关于北欧酸菜的内容。

若诸位在北欧的筒子们跟妞一样热爱东北酸菜,那么,Surkål真是一个相当棒的选择哦!

以下是部分本日“会议纪要”(新浪博客设置的原因,不能再添加更多了)。北欧酸菜的微博记录 

进入北欧中国妞微博,可以看到更多内容。(您可点击这里

Ready.

Go!

 

北欧酸菜的微博记录

Surkål,酸菜,这就是妞在微博中说过很多次的“德系”“北欧系”腌酸菜啦!虽然这种酸菜是用卷心菜做的,但吃过中国东北正宗酸菜的筒子们会惊喜地发现:北欧酸菜竟然能和咱们东北大白菜制成的酸菜完全一个味道!瑞典的筒子们,至少在ICA和COOP都能找到;在芬兰,妞在LiDL也买到过。味道全都很正哦! 

2013-01-03

 

回复@tangmaa:哈哈哈,这是我自己包的。用的是这边的瑞典酸菜。和咱们中国的东北酸菜不同,“德系”“北欧系”酸菜都是用卷心菜做的,而非大白菜。但是,特别神奇的地方在于:德国、北欧的酸菜竟然和咱们中国酸菜一个味道!而且北欧超市里的酸菜都是切成细丝的,直接下锅就可以……别提味道有多正啦!

2013-01-03 

 

回复@coco小倩:对付特酸的那种酸菜,俺还这么干过:咱们买的普通卷心菜,切细丝,然后先炒这些卷心菜。下锅翻炒几下后,然后双手紧握几乎和卷心菜等量的酸菜,把酸水直接挤到锅里,再快速翻炒。等到炒的卷心菜和酸菜的软硬接近了,再把酸菜下到锅里。这样的炒酸菜还可以做成辣的,也很棒的味道哦!

2013-01-03

 

回复@雁引回声:亲爱的,北欧酸菜都好味道,但因各公司使用的卷心菜成熟度各自不同,口感亦分老嫩。如果是做酸菜炖排骨炖白肉、炒酸菜、酸菜汤之类,要买老一点的;若是包饺子、凉拌,做火候特轻的菜,则需买口感嫩些的。至于如何判断,记得哦:每公斤价格便宜的,偏老;公斤价高的,偏嫩。别看单价!

2013-01-03

对啊,对啊,这确实不仅仅是一个“腌酸菜”那么简单。能在这里吃到所有用酸菜做的美食,我总是心怀感动……因为,这是家乡的味道,是熟悉的感觉,是永远不会疏离的乡愁啊! //@Solenisollentuna:[馋嘴]俺昨天也做了这个,太特么好瓷了!有故乡的味道

2013-01-03

0

阅读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