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欧中国妞
北欧中国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2,456
  • 关注人气:5,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1】 悟

(2012-01-02 04:02:46)
标签:

2011

中国

瑞典

生活

北欧中国妞

分类: 天涯咫尺,共同分享

【2011】 <wbr>悟

 

我是一个不太琢磨事儿的人。

自我剖析得更直接点,甚至可以说,我,根本就不琢磨。
想亦无用,凡事又何必多虑呢?
So,人生中的很多事情,无论多痛、多伤、多么不堪回首,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又一个的客观历史,只是一段又一段的如烟往事罢了。
不过,今年——或者,应该说是“去年”了——2011年,本人人生中的第33个年头里,我倒是用了整整一个月还多的时间,去认真地思考了一个问题。真的,真的,以我这样的家伙,全神贯注、精力集中地就只琢磨一件事,真的很伤脑细胞呢!
但是,人生中偶一为之的细思量倒也是好的,因为,活到现在,我终于有所悟了……
是顿悟?
是开悟?
是觉悟?
还是禅悟? 
 

【2011】 <wbr>悟 

 

无量心生福报无极限,无极限生息息爱相连
为何君视而不见,
规矩定方圆
   悟性悟觉悟空

心甘情愿 

 
2011年11月21日,经历了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北京——济南——淄博的漫长旅途之后,我终于回到青岛,回到了温馨而温暖的家。
晚上睡觉前,似乎,我触到右侧肋骨、靠近胸口的位置上有点什么东西……
天啊,这是什么啊?!
我赶紧又用手摸了摸,还跑到穿衣镜前,掀起睡衣来,仔细对着镜子照了照——应该说,我的右侧胸腔从外观上看,和左侧的没有什么不同。可是,若用手去感觉,却分明能摸到一个榛子仁大小的肿块!
莫非,从瑞典回中国的这一路上,我被什么毒虫蛰到了吗?可是,眼下是冬天啊,我衣服穿得多,虫子们也很少了呢!而且,再明显不过——我刚刚摸到的,绝不是被蚊虫叮咬以后、留在皮肤表层的任何红肿的脓包。这是一个看不出却感觉得出、与皮肤颜色绝无不同,或者说,根本就是隐藏在皮下的右侧肋骨间的圆圆的东西!
怎么?怎么会呢?
我又使劲用手摁了摁右侧肋骨……
我的天啊,这个圆圆的东西还真的就是在这儿!
这是什么?
这能是什么?!
会不会……能不能……搞不好……完了!这是肿瘤吧?!
霎时间,我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脸色惨白。
如果……假如……要是……若,这是乳腺癌的话,说不定,发现及时、尽早切除,还不一定能致命……
这么想着,我又赶紧掀起了睡衣、对着大镜子,摸着肋骨上的东西,仔细观察——这,是长在胸部以下三四指的位置上。这个位置,怎么可能是乳腺癌发生的地方呢?这儿,不明明是肝区嘛!
老天啊,肝癌?!
以我浅薄的医学知识看来,肝癌应该是致死率最高的癌症了!而且,好像也是最疼、死得最快的一种癌症!!!
天,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啊?!
我,愣在镜子跟前。
……
虽然,我的房间门关着,可是不用看我也知道,父母房间的门必定也已经关上了。此时,他们应该早就睡着了……
唉!就算,就算父母还醒着,我也不可能去跟他们说这事啊!眼下,并没有医生确诊,只是我自己的瞎猜、胡思乱想。又不小孩子,我总不能因为一个摸起来不大不小的囊肿一样的东西就让老人为我担惊受怕吧?!再者说,如果真的是癌症,我就更不能告诉爹妈了……
这种病,是要保密的!绝不跟父母说!直到死的那一刻……
老天啊……
这么想着,我发现自己早已是泪流满面了。
钻进被窝,我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给朋友发短信,“明天我必须去医院看病,我是不是得了癌症?”
“你没别的病,只有神经病!半夜不睡觉,用瑞典时间过中国日子呢?!”
NND,我抱着手机、眼巴巴、心切切等到的回复却气我半死!这缺德鬼竟然一点不顾及好友我的伤心欲绝,还算是什么死党嘛?!
可是,再转念想想,我自己都这样了,还跟人家置什么气呢?再说,半夜三更的,我发出如此不靠谱儿的短信,谁都会相信啊?!
虽然,这一刻,我体会到了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要强烈的恐惧感,没有任何时候会比这一刻更让我觉得自己孤立、无助,但是,我发现,此刻的自己却比从前的任何时候都更宽容、都更大度。这一刻,好像世间所有的错的事、所有的曾对我不好的人,我都可以理解了、都可以原谅了、都可以饶恕了……难道,所谓的“其言也善”,就是因为人心只有在这一刻才最柔软、最脆弱、也最善良么?
我不想死,我想活啊!!!这个世上还有那么多的事需要我去做,还有爱我的父母需要我去照顾呢!我,怎么可以就这样死了呢?!
此时此刻,我才明白,所谓“To be or not to be”的思考,如果并没有面对生死考验的话,只能是一个矫情的、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文艺范儿十足的假命题!所有的“死了比活着更美好”的说法,其实都是活着的人们对于生的抱怨、都是一时半会儿死不了也不想死的人们在吐槽而已!而我,从前的那个自己,其实也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分子!
难道不是吗?难道我不是那个为“生亦何哀,死亦何苦”鼓掌喝彩的人吗?难道,我没有叹息过“活着好累,不如死了好”吗?曾经的那个我,是否真正用心去感受过、去体会过、去珍惜过“活”的美好呢?除了大病初愈后短暂的“生”的喜悦,我又曾用过多少时间去真正领悟、去思考“活在这个世间”有多美妙呢?
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我都在这样思考着……
虽然我本想偷偷地在青岛的医院看病,至少,想要确诊一下的,但是,实在是怕兴师动众,惹得爹妈知道了,怕让他们担心。而且,朋友们也劝我说,“你还是回瑞典看医生吧!你也知道,在中国,就算没病,医生都可能让你查便全身,没病都让你打针吃药动刀的。即使我们能帮你找到大医院、找到好医生,但是,不经过大型仪器的检测,谁也不敢轻易就跟你保证说你是健康的,或者是有病的。”
所以,后来,回到瑞典,我看了医生。而且,为此又跑去芬兰Rovaniemi,到喜羊羊的姐姐、姐夫——一对很知名的医学专家——所在的省医院又检查了一遍,有关我“癌症”的疑虑,才彻底被打消。
不得不说,从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开始胡乱猜疑,到现在的心中释然,只不过经历了短短五周时间。然而于我来说,这区区几十天的时光,却比我人生中的任何一段时间都难熬……真的,这样的一种焦虑是我从没体验过的心理痛苦感受。
痛苦,会让人清醒。
痛苦之中,头脑会思考更多……
所以,现在,我懂了,我明白了——
原来,我其实是一个贪生怕死之徒!因为我居然会有那么那么多的放不下跟舍不得……我曾以为自己的平和隐忍、自己的看淡、看透与看破,其实,都只是因为无关痛痒而不介意、无所谓。原来,我以为的清丽脱俗,其实才是真真正正的幼稚可笑和自以为是!
我是一个俗人,一个贪恋着生的美好、惧怕着死亡的俗人,一个永远都不忍心、更不甘心放手尘世间一切美好的俗人……
 
放下颠倒梦想,放下云烟,放下空欲色,放下悬念
多一物却添了太多危险,少一物贪嗔痴会少一点
……
 
唯有心无挂碍成就大愿,唯有心无故妙不可言
算天算地算尽了从前,算不出生死会在哪一天
……
 
 

【2011】 <wbr>悟 

 
其实,我的2011年并不是乏善可陈,其实,2011年中,我的生命中还有那么多可以记、值得写的事和人——从年初开始为爸妈申请到瑞典探亲、陪父母体验北欧的夏天,再到初中同学入学20年聚会、找到小学时最喜欢我的同学……这一年中,有那么多的事情令我感动和喜悦。可是,真的没有哪一件可以比得上让我悟到生之重要、生之美好那么值得铭记。
只有体会到活着的美好,我才能更好地去珍惜。
只有体会到我有多爱多爱这些爱我的人们,我才懂得他们在我心中多么多么的重要……
 

【2011】 <wbr>悟

 

刘德华的歌《悟》

http://t.cn/hbxLn9

请大家一定听一听吧!   

(如果这里打不开,各位可以进入北欧中国妞微博听这首歌) 

 

 

无量心生福报无极限,无极限生息息爱相连为

何君视而不见,规矩定方圆

悟性悟觉悟空

心甘情愿

放下颠倒梦想,放下云烟

放下空欲色,放下悬念

多一物却添了太多危险, 少一物贪嗔痴会少一点

 

若是缘,再苦味也是甜

若无缘,藏爱在心田

尘世藕断还丝连,回首一瞬间

种颗善因,陪你走好每一天

 

唯有心无挂碍成就大愿,唯有心无故妙不可言

算天算地算尽了从前,算不出生死会在哪一天

 

勿生恨,点化虚空的眼

勿生怨,欢喜不遥远

缠绕欲望的思念,善恶一瞬间

心怀忏悔,陪你走好每一天

 

再牢的谎言却逃不过天眼,明日之前心流离更远

浮云霎那间,障眼人心渐离间

集苦连连不断的出现

 

无量心生福报无极限,无极限生息息爱相连

凡人却视而不见

规矩定方圆

悟性悟觉悟空

心甘情愿

简简单单陪你走好每一天 

 

 

【2011】 <wbr>悟

刘德华《悟》 http://t.cn/hbxLn9 (分享自 @虾米音乐)

2011-12-3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