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欧中国妞
北欧中国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48,465
  • 关注人气:5,2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2010-06-18 00:57:37)
标签:

美食

意大利面

绝招

纸条

回复

分类: 北欧美食,有滋有味

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很简单的一餐饭,不是吗?

我说它很美味,你信吗?

水煮粗意大利面——Bavette(有点接近我们熟悉的乌冬面、手擀面或加粗的拉面)垫底,浇上咖喱味的牛肉末炒洋葱,再加一份嫩嫩的煎蛋盖在上面,就OK啦!

谁说,家常便饭就不配当“烛光晚餐”呢?

不过,不过,要注意哦:看似人人都能做、都会做的水煮意大利面,实际上,“怎么煮”却是非常非常有讲究的。

现在,让我们以全欧洲最著名的意大利面品牌——Barilla做例子吧!

 

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敢在自家产品的包装上很牛地写出“Itatly's No.1 Pasta”,恐怕,除了Barilla,全意大利甚至全世界都没有第二家。

有着一个多世纪还长历史的Barilla,来自意大利北部老城Parma(帕尔玛)。

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当年,Barilla的创建者Pietro Barilla先生,每天要生产50多公斤意大利面对外出售。后来,他的姓氏逐渐成为人们对于“最好的意大利面”的代称。当然了,从1877年发展到今天,现在的Barilla早已不是一个小小的“意粉作坊”那么简单。不过,各种各样的意大利面却依旧是其最最出色的拳头产品。

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不同的意大利面,烹饪的时间和与之相配的面酱(奶油酱、番茄酱、肉酱等)当然不同,这得放在以后慢慢来讲。

今天的重头戏是——所有意大利面共有的一个基本烹饪原则。

原则性的问题啊,可是大问题呢!这是必须要先说的……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意大利面怎么煮?

一起来看看Barilla的顶级意大利面厨师给出的方子吧!

 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Hur kokar man pasta i ett storkök?

7-100-1000-regeln
I Italien använder man sig av ”sju-hundra-tusen-regeln”.

 Då får pastan lagom sälta och tillräckligt med spelrum i vattnet.
För en portion behövs
7 gr (en knapp 1/2 matsked) salt + 100 gr pasta + 1000 ml vatten (1 liter)

 

如何煮意大利面?

7—100—1000原则

在意大利,人们使用这样的一条定律做意大利面“7—100—1000”

这会让意大利面有最棒的滋味、最合适的水量和足够大的烹饪空间

 

一人份的意大利面需要

7克盐 + 100克意大利面 +1000克水

 

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7—100—1000!!!

虽然仅仅就是“鬼佬的水煮面条”,倘若你我并不知道其中的奥秘与玄机,也许,还真的不会做得如此完美呀!

怎么样,我们是不是无法轻看世间的每一件“小事”呢?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啊!

 

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前几天,妞发了一篇博文迟来的复活节鸡蛋&给hua的重要纸条回复为了回纸条,更为了找人。很幸运,让妞满怀歉意的hua,居然真的看到了妞的博文。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而且,hua也并没有因为我误删除她的纸条而气愤……

谢谢你,hua,谢谢你的大度与宽容!

这次,把你给我的博客评论拿到了这里,因为我想回复的话太多。还请别介意吧!

yaohua

嗨,妞,抱歉,这几天俺去上海看世博了,今天回家才看到你的博文,谢谢你的回复,也感谢你始终为大家奉献精彩的博文!我7月16号到瑞典,住在斯德哥尔摩,想想要呆两个多月就觉得孤单乏味,碰巧读到你生日的那篇博文,就突然萌生出要为你庆祝生日的念头,现在想来突然打搅到你实在是很唐突,抱歉啊!妞,你为人很热情,如果我在斯市觉得乏味透顶,我会把电话号码留给你,向你求救.....我是江苏的,虽然不是你的家乡人,但咱们都是中国人,如果这个夏天需要我给你带些国内的特产或者物品过去,请不妨直言!(顺便说一句,我是女的,让你的喜羊羊放心,咱俩之间绝对不会上演"有缘万里来相会"的浪漫故事,呵呵) 
 

北欧中国妞的回复:

亲爱的hua,妞太高兴太高兴了。竟然,竟然真的找到了你!

太棒了,你没有因为妞的稀里糊涂生气……谢谢你。

请别说什么“突然打搅”“实在很唐突”的话吧,真的。看了妞的博客这么久,你难道还不了解妞是怎样的人吗?呵呵,本来,妞就是一个什么都不讲求“规矩”、从不介意“章法”的人啊!所以,来就来、找就找嘛,别提什么“抱歉”哈!欢迎尚且来不及,妞哪里有什么不高兴、不乐意的呢?!

当然,做人起码的客气,礼貌,你我都是有的,但是,就像你说的“咱们都是中国人”,那种同根同源的亲近感,(再加上你这么喜欢妞的博客,给妞这么高的评价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难道还不足以让你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同胞送来的一点点温暖吗?嘿嘿,妞不会这么吝啬滴!等你向妞“求救”的时候,如果妞在瑞典,一定一定会去找你玩,或者请你到喜羊羊同学的店里。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至于你说到的,“我是女的,让你的喜羊羊放心,咱俩之间绝对不会上演"有缘万里来相会"的浪漫故事,呵呵”,就先让妞讲一个小故事给你、也给大家听吧!

从前,有一位修行境界很高的僧侣和他的徒弟路过一个小小的山村。“你看,这个村落的上空有好大一朵祥云,想必此地一定有什么得道高人!”高僧和他的徒弟这样说。

可是,等到他们进到村中,找到了祥云照耀下的所谓“高人”,却发现竟然是一个又瞎又穷的老婆婆!

“老人家,你是要超脱凡尘、成就佛果吗?”虽然瞎老婆婆正在虔诚地念经,可是,高僧却很惊讶,自己居然有些听不懂!

“不是啊,我只是祈求上天的保佑啊!不过,从小姑娘起到现在,我已经念了几十年啦……”

“可是,你念的是什么?我怎么都听不懂呢!”

“六字真言啊!”

嗡(ōng)嘛(mā)呢(nī)叭(bā)咪(mēi)吽(hōng)——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咒,也叫“六字大明咒”——修行的高僧怎么会不知道、怎么会听不懂呢?!原来,老婆婆把其中的两个字念错了!

六字念错两个,这个错误不可谓不大!可是,因为老婆婆带着一颗虔诚向佛的心和一份坚定不疑的信仰,也同样和高僧一样,驱除了心中的痛苦、沐浴到佛光……

妞在这里,并不是要劝告大家信佛或者信仰上帝等诸神诸佛的啊……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这是每个人的选择,妞绝不敢也不能多言的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只是,借这个禅宗小故事,妞想说:当人们相信、毫不怀疑地坚信什么的时候,我们就会因此得到快乐。

喜羊羊是那种“相信爱,相信你”的好人。不论我做什么,不论我和谁接触,他从不觉得我有什么会欺骗他、隐瞒他的。当然,也正是因为他的这种对对方的尊重,喜羊羊自己也同样获得了被尊重的快乐。

我当然不能骗他啊……想想,当一个人如此信任自己的时候,这种被爱、被信任的幸福感有多强烈啊!所以,hua,你放心好啦,就你我的问题,喜羊羊同学没有什么意见和不满啊……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最后,还是要谢谢你,谢谢你的宽厚和善良,谢谢你给我的回复! 

 

不能不知道:煮意大利面的绝招——信者得爱

0

阅读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