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欧中国妞
北欧中国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3,212
  • 关注人气:5,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酒店大世界(22)退休的时装设计师

(2010-01-29 20:42:29)
标签:

时装设计师

小丈夫

旅游

杂谈

分类: 小小酒店,大千世界

这位客人可不是一般的老太太。别看她已经七十多岁的年纪,可穿着仍旧非常时尚、考究。和她一起来的,还有一位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

老太太很开朗,也很健谈,住在这里的几天时间,就已经和店里的工作人员熟悉了。原来,这位气质优雅的老人退休以前是一位时装设计师,她不仅有自己的设计公司,还同时拥有自己的服装品牌生产厂家。而那位比她小三十岁、我们都错以为是她儿子的男人竟然是她的丈夫!

有点爆炸性新闻的感觉……虽然,在西方社会,人们对于别人娶了谁、嫁给谁的宽容度比较大,可是,像这种妻子比丈夫大三十岁的家庭,还是并不怎么多见。

和老太太的性格截然相反,她的丈夫很沉默,从未和店里的任何人说过话。

因为这位老人家很喜欢这座城市,仅仅几天时间里,她就决定在这里居住。只用了三天的工夫,她就物色到了一幢小别墅,同时,还托喜羊羊帮她买了一辆二十四万克朗(差不多24万人民币)的二手车。

这一切,都是半年以前发生的事。本以为,已经成为了“本地人”的她,将不需要再来我们这里住。可是,现在,她却又一次出现在我们的大堂里。

“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吗?”因为不觉得她是要来住店的,喜羊羊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和老设计师聊天。

“我需要在这里住几天。”老人依旧是那样优雅而平和。

……

原来,老设计师要和她的丈夫离婚,因为怕被丈夫追打,才躲到了我们这里。

很多隐私的东西,老人不说,喜羊羊也没问。

老人只是告诉喜羊羊,其实,早在移居这里之前,她的丈夫就时常会打她。后来,搬家到了这儿,她丈夫的家庭暴力倾向更加严重了,甚至有好多次,他都威胁过要杀了她……老设计师也曾多次报警,可实际上,除了能够在现场阻止暴力事件继续下去外,警察也没有办法帮她更多。

“我要离婚,我要离开这里。所有的东西,我都可以留给他,我只是想要安静地走……”

老人始终那么平静,即使是她在诉说自己的遭遇时仍旧是静静的语气……虽然,她的丈夫已经警告她:如果她敢提出离婚,就杀了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