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文启双龙
谭文启双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731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幻想三国志第二部(游戏剧情小说)第十五章(第二节)

(2013-09-05 08:36:05)
标签:

谭文启双龙

幻想三国志

海棠

杜晏

瑶甄

文化

分类: 幻想三国志系列

众人一听,大为吃惊,瑶甄急忙上前追问:“不可能!许都固若金汤,怎么可能……”

那士兵道:“弘农王他……他简直如神灵降世……曹将军的五万精兵……在弹指之间……全灭……”说完,他便倒下地来,一命呜呼。

韩靖惊道:“怎么会?”

海棠道:“韩大哥、瑶姐姐,我们快出去看看!”

众人当即离开碑亭,赶回城中。当回到城里的时候,这里已是尸横遍地,血流成河,曹操率领余部把刘协保护起来,而刘辩则驾驭着龙气,与曹军形成对峙。

刘辩道:“受了这么重的伤,还不肯让开?”

夏侯惇道:“办不到!你若要伤害我主与皇上,就踏着我夏侯元让的尸体过去!”

张辽道:“弘农王,你已攻破许都,如今连皇上你也要杀吗?”

刘辩道:“朕之所为,不需向任何人解释。既然你们已做了选择,朕就留你们一个全尸吧。”说完,他运起真气,准备对众人下毒手。

忽然听见瑶甄大声呼喊:“住手!”接着就见瑶甄、杜晏、海棠、韩靖、夏侯翎等人飞赶而至,立于阵前。韩靖看到刘辩,不由惊愕地说:“君河!”

杜晏感受到刘辩身上的黑气,心里暗道:“这股黑气是?”

瑶甄这时喊道:“辩大哥!你果真是辩大哥吗?为什么你会变的如此?”

刘辩说:“兴平?母后的话果然不假,你居然也跟这些逆贼在一起!”

刘协道:“皇兄!曹将军并非逆贼!你是怎么了?难道你连海棠姑娘和韩兄弟都不认得了吗?”

“海棠姑娘?”

海棠立刻喊道:“君河,是我啊……你……你怎么会变得如此……”

刘辩扫了众人一眼之后,忽然发出一阵狂笑:“哈哈哈哈~~伯和,你说谎的本事越来越差了。我会认识这个丑恶的女人?”

刘协道:“皇兄!你……你怎能如此说海棠姑娘!”

刘辩道:“伯和,你与兴平都被曹贼蛊惑了吗?难道你已忘记当年汉室如何受到这些逆贼迫害?只要你今日杀了曹贼,朕可既往不咎,否则……即使是你和兴平,朕也不能放过。”

话音一落,刘辩便驱动真气,直取众人,众人也急忙出手迎战,可是刘辩的龙气力量实在太强大了,只施展了两招,就把众人一举震飞,受创于地。

刘辩冷笑道:“不堪一击。”

海棠咬牙道:“君河……”

刘辩道:“你们既然愿意用自己的性命来保曹贼,朕就成全你们!”说完,他运起更强的龙气,向众人袭来,眼看众人危在旦夕,忽然又有一股力量在众人身前涌起,替众人接下了刘辩这一重击。只见力量消散之后,关羽、张飞、赵云三人便出现在众人的眼前,原来方才挡下刘辩重击的正是他们。

海棠大喜地喊了出来,赵云这时道:“快走!”接着就又见两条人影掠出,围着众人飞速转动,施展大法,正是白桦和红夜二人。在他们的施法之下,众人便被移遁而去,得已脱险。

 

弘农王复辟,称少帝。三日内便破张绣刘表联军、陷许都、南阳、东郡、汝南等地,尸横遍野;各地诸侯人人自危,或降或战、神州势力渐渐一分为二……

 

刘协等人被护送到了江东,受孙权、周瑜的保护,刘协想到近日战火弥漫大地,不由叹道:“朕已无措,昔日皇兄爱民如己,即使被董贼逼迫、依然苦心托人将己身之物变卖钱财私下赈灾,但今日竟……”

孙权道:“请皇上宽心,臣等定会尽力保护皇上周全。”

刘协道:“孙将军,朕知你孙家世代忠义,朕有一物欲赠予你。”说罢,刘协拿出一方玉玺交给孙权。

孙权惊讶道:“玉龙玺?皇上,这……臣担当不起!”

瑶甄也是一阵愕然:“皇上?”

刘协道:“你与孙伯符皆为孙坚之子,我知玉龙玺对你们孙家意义重大,此时苍生蒙难,朕希望孙将军能助天下度过此难。”

孙权深为所动,便跪下来接过玉玺道:“臣谢恩!”

这时,一名侍婢到来禀报:“孙将军、 公瑾先生,夫人已经醒了。”

周瑜应道:“我知道了。”那婢女就退下,周瑜回身对大家道:“夫人对少帝何后一事似乎略知端倪,不知道你们可愿前往别苑见见夫人?”

海棠道:“公瑾先生,莫非你已知道夫人她是……”

周瑜道:“夫人的身份我已知晓、夫人自从伯符过世后便卧病在床,我也知她对伯符是一片真心……”

瑶甄道:“原来如此,那就请皇上和孙将军先行安歇。周都督,就劳烦你带我们去别苑见夫人吧。”

于是,周瑜为众人引路,前往别苑。来到别苑的主卧室里,小乔在里面照顾着大乔,众人看到的大乔,虽然仍旧美艳无双,但是神色明显很憔悴,周瑜上前见礼:“夫人。”

大乔向众人回了一礼,然后道:“自从伯符死后,我便心如槁灰,也早已将自身生死置之度外,但江东一带毕竟是伯符生前亟欲守护之地,我也不愿见它毁在任何人的手上。今日,我就将自己所知的一切都告诉你们吧。”

于是大家就围坐在一起,静心听大乔道来。大乔说道:“何后其实早已在六年前死亡。她现在的躯体能与一般人无异,乃因她与鬼界的魍魉王已定下契约……”众人一听,不禁一阵惊讶。

大乔接道:“我曾听族长言,当年,何后临死的憎恨与不甘传到鬼界,呼唤出以黑暗为生的魍魉王,我不知道是什么缘故,当时魍魉王并无实际形体,且急于离开鬼界,便与何后交换条件成为同生同灵。何后得以回到人间,而他则凭藉何后之躯,进入人界……”

韩靖道:“但魍魉王进入人界有何目的?若真有目的,为何这六年来迟迟没有行动?”

蜜儿听他们说与鬼界有关,不由也咪咪叫了起来,海棠能够听懂蜜儿的言语,立刻脸色一变道:“蜜儿,你说魍魉王是鬼界的罪犯?因为形体消散才会遁入人间等待复仇的机会?那君河……”

周瑜道:“弘农王龙气加身、显非常人,确实是魍魉王最好的目标……”

韩靖随即问道:“孙夫人,你可知道要如何才能使君河恢复?”

大乔道:“这个问题我也有想过,若要让一切恢复如常,除非将魍魉王彻底消灭,或是从根源阻止何后与其订定契约。原本龙为正气、为天意之象征,若少帝在我方阵营也许还可设法与魍魉王一拼,但如今魍魉王龙气加身,形体能力已坚不可破,我们便只剩阻止当年何后与其订定契约一法了。但若说要回到过去、逆天行事,又谈何容易?”

海棠忽然想起一事,便道:“返古星魂镜!只要有这面镜子,只要将这面镜子修复成功!我们一定可以回到过去的!”海棠想到杜晏有可能懂得修复镜子的事,便马上呼唤:“杜大哥!”可是不见有人回答,大家细看之下,才发现杜晏和夏侯翎并不在,海棠道:“咦,杜大哥?景兰姐姐?他们什么时候不见了?”

瑶甄道:“方才杜大哥被红夜姑娘拉了去,景兰不放心,大概追上去了。不如我们去找他们吧。”众人同意,瑶甄便对大乔道:“孙夫人,多谢你所告知的一切,打扰多时,我们先告辞了。”

周瑜道:“公主、苍斐、海棠姑娘,我有事待办先回将军府。若事情有了进展,或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就回将军府找我吧。”

众人点头称好,然后就离开别苑,径往城中找寻杜晏等人。

原来杜晏和红夜、白桦二人正在客栈里,红夜正在逼问着杜晏的身份:“喂喂,我注意你很久了。你也不是人,对吧?”

杜晏道:“承蒙美丽的姑娘抬爱,那敝人我也只好乖乖承认了。不错,其实……我不是人,是仙。”

“你是仙?”红夜一阵愕然,随即道:“你骗人!你当本姑娘没见过仙人吗?你从头到脚哪点像仙了!全身上下一点仙气也没有,就算你真的是仙,但这么快就承认肯定不是仙!”

白桦道:“小夜,杜兄弟是何身份并不重要……”

红夜却道:“谁说不重要!白桦,我可是帮你找个伴呢!这家伙怎么看都可疑。喂,你老实说,你到底是什么?就算你是妖怪,我也不会瞧不起你。”

杜晏笑道:“呵呵,姑娘真聪明,竟知道我不是仙。”

红夜得意地说:“哼,我就知道!这下你还不从实招来!”

杜晏道:“其实……我……其实我真的是人。”

“你……你……”红夜一听,登时双眼瞪得老大,杜晏笑着说:“还是个和尚、是个出家人,无欲无求、不能娶妻生子的那种。”

夏侯翎正好走进来,听到杜晏这番话,不由心中一阵难过。

红夜恼道:“你胡说八道!你骗人!说来说去,你就和我拐弯子玩游戏吗?”

夏侯翎走过来道:“红夜姑娘,在许都多谢你们相助了。”

红夜道:“原来是夏侯姐姐。嘻嘻,不敢不敢,其实我和白桦及赵将军能将你们一举救出,都多亏了风留给孔明的阵法。可是风……风他……我们后来无论试了多少次,竟再也不能继续深入神仙湖!”白桦和红夜说起姬风的事,都感到十分难过。

红夜接道:“可恶的司马懿!要不是他逃回天若宫,我早在他脸上多赏几刀!”

这时,瑶甄等人也赶到了,蜜儿看到红夜,马上报以欢喜的样子,海棠则向红夜打招呼:“红夜姑娘。”

红夜道:“呀,可爱的蜜儿,你来找姐姐了。小棠姑娘、瑶甄姑娘,你们也来了。”

海棠道:“杜大哥,方才我们自孙夫人口中听到一个可以让君河清醒,让这一切恢复的方法。只要将返古星魂镜修复、再阻止太后与鬼界魍魉王定下契约……”

听海棠说来,红夜便惊讶道:“魍魉王?那股不寻常的黑气果然是来自鬼界……但你们要借返古星魂镜回到过去,这个方法实在太乱来了!”杜晏也深沉不语。

白桦道:“我同意小夜的说法,过去之事本难轻易改变,如果不谨慎行事,恐怕你们会有去无回。”

韩靖道:“此举确实非常冒险,但若不一试,君河将永远失去自己,神州山河也会自此沉沦到黑暗之中,我们已无退路。”

红夜急道:“可是……”

白桦立即出言道:“小夜,还记得无界缝隙的绿萝女仙吗?据我所知,她长年收集云魄与霓精,也许她有办法可以修复返古星魂镜。”

红夜道:“可是那里……而且女仙她……真的要放手一搏吗?”众人沉默不答,红夜无奈,只好道:“好吧,无界缝隙就由我们带你们去吧。”

瑶甄道:“白公子、红夜姑娘,多谢你们。在成行之前请容我先向刘大人和孙将军告别。”

红夜道:“那我们就在此处等候。刘大人就在客栈房里,他应该也很想见见你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