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背包客小鹏
背包客小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71,768
  • 关注人气:303,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韩国】韩屋的一天

(2013-09-13 13:54:32)
标签:

韩国

首尔

韩屋

大韩航空

【韩国】韩屋的一天
在首尔最热闹的钟路上,看到许多吹笛子的中年男人,那空灵的笛音吸引了远近游客,把他们围在中央,但他们却如入定的僧人,一个眼神都不给你,仿佛他们的世界除了笛子的乐音外,更无其他。虽然地处闹市,却能让人越听越静

【韩国】韩屋的一天
北村韩屋由一组传统民居构成,这里没有高层建筑,木制结构,也看不到太多现代化的设施,一不留神,还以为走进了古老的高丽王朝

【韩国】韩屋的一天
现在的韩村变身成一座传统文化公园

很多因为这里设施简陋而迁走的老居民又纷纷回巢

在这里经营泡菜体验馆,制陶体验馆

让八方来客体验最传统的韩国


【韩国】韩屋的一天
每家的木门都包铁包银,如果敢包金,那是不是在炫富?


【韩国】韩屋的一天
门口的雕饰,古朴厚重,跟老墙融为一体


【韩国】韩屋的一天
再来一张门饰的特写,让我有一种小时候搞恶作剧的冲动,哐哐哐,扣几下,然后就跑
【韩国】韩屋的一天
从高处俯瞰的韩屋屋顶,层层屋檐把一切喧哗覆没


【韩国】韩屋的一天
我住在其中一间叫做Soriwool的韩屋里


【韩国】韩屋的一天
女主人为我准备的下午茶

有韩式年糕


【韩国】韩屋的一天
还有葡萄,糖酥,冰冻酸梅汤


【韩国】韩屋的一天
女主人手特别巧,垫杯布上的花枝就是她亲手绣上去的


【韩国】韩屋的一天
这是我的房间,房间里还有一架小钢琴,旁边即是客厅


【韩国】韩屋的一天
墙面用的是一种特殊的韩纸,虽然只有薄薄一层,但隔音效果还不错


【韩国】韩屋的一天
隔壁是公共休息室,早晨是餐厅,下午就是聊天室

【韩国】韩屋的一天

换个角度看看


【韩国】韩屋的一天
再隔壁就是书房

【韩国】韩屋的一天

【韩国】韩屋的一天书架前摆满精巧的装饰


【韩国】韩屋的一天
从古琴到腰鼓,房子里到处都是乐器


【韩国】韩屋的一天
他们有三个儿子

也从小培养他们的音乐素养

一家人就是一个小型乐团

【韩国】韩屋的一天
估计这间韩屋是他们结婚时盖的

【韩国】韩屋的一天
晚上老板推荐家门口的一家韩式料理店


【韩国】韩屋的一天
其实如果不点烤肉,人民币不到40块就能吃得又撑又饱


【韩国】韩屋的一天
看到这碗饭,我的肚子又敲小鼓了


【韩国】韩屋的一天
一天晚上,老板娘给我上了一堂韩国传统民乐课

上课前,她还给我准备了满满一桌小食


【韩国】韩屋的一天
她先自己弹唱了一段

又问我想听什么,我脱口而出,阿里郎

她犹豫了一下,说,在韩国又很多阿里郎的版本,也不知道你想听哪个,那就弹一个最俗的吧


【韩国】韩屋的一天
随后她教我打鼓

一边打一边在嘴里哼,阿地阿地当,阿地阿地当

鼓点既有节奏又有气势


【韩国】韩屋的一天
老板的笛子乐音嘹亮


【韩国】韩屋的一天
夫妻共奏,让我有了一种想唱《沧海一声笑》的冲动


【韩国】韩屋的一天
【韩国】韩屋的一天
这就是热心的老板金先生跟他贤惠的老婆,他们的韩屋客栈就是韩村里

 

【韩国】韩屋的一天
这次肯尼亚的旅行我选择从韩国中转,因为之前没去过,正好走走这个离我们最近的国家。

而且这样的话,就不需要办理肯尼亚签证了,只需要办理一个韩国签证就能出国,毕竟韩国签证比肯尼亚签证要容易得多。

从北京到首尔每天都有航班,从首尔到内罗毕的大韩航空隔天一班

这样先在首尔玩两天,或者回程时在首尔购物,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