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背包客小鹏
背包客小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71,768
  • 关注人气:303,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西班牙大哥

(2010-07-28 09:00:58)
标签:

西班牙

拉曼恰

费尔南多

旅游

我的西班牙大哥

恩,饭后喝烈酒消食的方法,就是他教我的

 

你好,我叫费尔南多,是您在拉曼恰地区的导游

是在托雷多的火车站

走到我前面的这个人

个头不高,身材微胖

头发软软地熨帖在头皮表面

腮帮上的胡须冒着青光,感觉似曾相识

几年前写过一篇叫做《桑丘满城》的文章

是说在巴塞罗那地铁中也遇到过许多长相雷同的西班牙人

与脑海中《堂吉诃德》中桑丘的形象十分吻合

我的西班牙大哥

到酒店放下行李后,他把我带到托雷多古城

他说,先不急参观,先坐下喝杯咖啡

这家店是他最喜欢的一家

灯光、木椅、石墙,都恰到好处地描述着古老

我的西班牙大哥

提神醒脑后,他带我走进托雷多大教堂

他仿佛猜到我的心思

就知道我喜欢各种稀奇古怪

我的西班牙大哥

他和这里的修女和管事都很熟悉

而且他似乎认识古城里的所有人

跟他们亲吻拥抱

我的西班牙大哥

他告诉我古城里的啤酒很好喝

我的西班牙大哥

他总能带我找到拍摄的最佳角度

我的西班牙大哥

中午吃饭的地方保留下来穆斯林统治时期的石柱

我的西班牙大哥

这种火腿,在集市要100欧元一斤

可这一公斤切片后放在高级饭馆售卖,那还不得卖到1000欧元

我的西班牙大哥

烤鱼烤鱼,上面的辣椒其实是不辣的

酒足饭饱,他让我回到酒店睡午觉

其实这也是西班牙人的传统

因为下午实在太热了

大家都习惯睡个午觉,他们管这叫做西斯塔

这时商店都关门歇业

直到黄昏时才重新开门接客

我的西班牙大哥

睡饱之后我们又回到古城

他总能帮我找到最恰当的光线

我的西班牙大哥

他说这两天正好赶上西班牙的一个宗教节日

本来露天的小街上挂上了天顶

我的西班牙大哥

鲜花将街道覆盖

我的西班牙大哥

他又带我找到一家只有当地人才会去的酒吧

乐队正卖力演唱

我们鼓掌叫好

我的西班牙大哥

第二天他带我去寻找堂吉诃德挑战过的风车

我的西班牙大哥

他说你看这里到处都是与堂吉诃德有关的标志

我的西班牙大哥

《堂吉诃德》这部巨著是我和费尔南多一路谈论最多的话题。

我说,在中国,大多数人认为堂吉诃德与桑丘一个是疯子,一个是傻子。

他说,其实这是两种类型极端的人物,一个是理想主义者,一个是现实主义者。挂在堂吉诃德嘴边的是自由、梦想、荣誉,而桑丘整天想的是下顿吃什么,晚上住哪里。这部书的现实意义在于没有人可以活得像堂吉诃德或者桑丘那样纯粹,大多数人都只在两者之间。

他总笑话我是堂吉诃德,嘴里成天说的就是梦想啊什么的

而他自己就是桑丘,不仅长得胖,还成天只想回老家看望妈妈

我的西班牙大哥

站在山头往下眺望

他说这就是拉曼恰

我的西班牙大哥

那种满橄榄树和葡萄藤的土地上缀满红色罂粟

我的西班牙大哥

他总在我饿了之前走进餐馆,困了之前进入酒店

这样整天吃吃睡睡喝喝,我的腰围日益粗壮

后来我们基本不点主菜了

只Share几样Tapas小吃

我的西班牙大哥

看这一大盘Tapas

其实菜量一点都不少

我的西班牙大哥

这是啥啊

酸酸甜甜

费尔南多也没跟我解释清楚

我的西班牙大哥

第三天我们的卡迪拉克抛锚了

他赶忙打电话临时调来一辆沃尔沃

我的西班牙大哥

款式都不新,但是坐进去还是满舒服的

我的西班牙大哥

第三天我们来到一个叫做阿尔玛格罗的白色小城

他说阿莫多瓦曾经在这里拍摄的《回归》

大导演的家乡离这就10几公里

我的西班牙大哥

又带我找到一间精品酒店,在我看来,这就像是西班牙的花间堂

他说,佩内洛普·克鲁兹拍《回归》时就曾睡在这里

我的西班牙大哥

到了晚上,他说当天是西班牙的费尔南多节

于是请我到当地一家酒吧喝酒

我们玩桌上足球

我的西班牙大哥

玩飞镖

本来我从一开始就领先,只是最后时刻掉链子,一直不能把分数杀到0

让他反败为胜

我说,我让着你来的

因为今天是你的节日

我的西班牙大哥

上厕所时偷拍的男女厕所的标志

我的西班牙大哥

我的西班牙大哥

离开酒吧时,已经凌晨2点,我们都喝醉啦

夜色中的街道怎么不晕呢

 

我和费尔南多一起走了4天。之前我一直怀疑,这样一起长途旅行,会不会有矛盾,毕竟我是一个人走惯的

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刻,竟然有点依依不舍

按照惯例,他把我送到火车站就已算完成工作

可他执意陪我走进候车厅,又等了将近一个小时

当我拖着行李箱走上自动扶梯

回头看到他一边挥手

一边用另一只手拍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

我明白他的意思

那是桑丘在祝他的骑士一路顺风呢
我的西班牙大哥

这就是费尔南多,他比我大十岁

这就是我的西班牙大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