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背包客小鹏
背包客小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71,768
  • 关注人气:303,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班夫温泉,我的落基山行宫

(2009-05-13 10:32:08)
标签:

旅游

班夫温泉,我的落基山行宫

 

班夫温泉酒店扼守着进入落基山脉的门户。它像个缀满宝石的王冠,安然覆于一片苍翠山峦之间。

是在夜幕降临时走进酒店。此时屋外正冷雨飘零,而酒店大堂那昏黄幽暗的光线,身穿绿色紧腿袜的侍者,还有墙壁上高悬的鹿头鹿角,让人恍然间还以为走进了中世纪的童话。

Check in之后,除了领了门卡还附带一张酒店平面地图。马上知道这地图的作用,酒店内错综复杂的走廊实在让人不知脚下的路通往何处。感觉这种神秘气场十分合适作为鬼故事发生的背景,现成的故事就有一个。酒店的一个保洁员过世后仍对这里恋恋不舍,会不时飘到客房中打扫卫生。如果你早晨醒来发现前夜本来凌乱的房间已被收拾得干干净净,可千万别以为这只是个未做完的美梦。

作为落基山最老牌的酒店,班夫温泉从建造之初就把欧洲上流社会的有钱人设定为目标客户,一切以顶级奢华作为参照。意大利镶花玻璃,法国水晶吊灯,英国纯毛地毯,无所不用其极。要知道在建造班夫温泉的19世纪末期,从欧洲来这里可谓千里迢迢。先在横渡大西洋的游轮中飘荡10来天,再搭乘横跨北美的火车晃荡四五天,对那些养尊处优的王公贵族来说,经历了半个多月身心疲惫的折腾,让自己住得舒服一点就显得理所当然。

沿酒店中央走廊一直走到尽头,再顺楼梯来到地下一层。班夫温泉最神秘的所在就隐藏在这里。用门卡开门后,眼前出现的是一座规模庞大的康体中心,Spa、健身、泳池一应俱全。最大特色就是那座常年蒸腾热气的室外温泉了。这里的水温恒定于45度左右,据说这含有硫磺矿质的雪山融水具有强体健身的功效。当然夏天泡汤不会舒服到哪里,而冬天显然是最佳选择。当气温降至零度以下,此时包裹身体的泉水能让人飘飘欲仙,而露在外面的脑袋却能哈气成冰,看来这冷暖交融的感受也只能冷暖自知了。

 

班夫温泉,我的落基山行宫

班夫温泉酒店就在这条路的尽头,绿色顶子的城堡让一切充满童话风格

 

班夫温泉,我的落基山行宫

酒店内的购物商店精致得像是一座博物馆

 

班夫温泉,我的落基山行宫

骑马走入森林深处,或者大帐篷露营,是享受自然的两种方式

 

班夫温泉,我的落基山行宫

这间可以容纳几百人同时就餐的餐厅,拥有看得见落基山雪景的无敌角度

 

班夫温泉,我的落基山行宫

城堡对面的小山拥有最佳的观景角度。告示牌上提示为了保护野生动物,特别在公园内开辟了许多条野生动物通道,在这些地方,禁止骑马、徒步

 

班夫温泉,我的落基山行宫

温泉是这家酒店的最大特色,要知道正式温泉的发现,才成就了班夫这座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

 

班夫温泉,我的落基山行宫

温泉酒店的花园及山下开满各色缤纷花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