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木丁
水木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94,230
  • 关注人气:12,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晨报问答:我的男朋友总爱哭

(2012-09-05 19:09:37)
标签:

杂谈

 

Q:

我和男友是在工作中认识的。那时我在工作中犯了一点错误,他作为管理人员,帮助了我。作为感激,我请他吃了一餐饭。后来两人的联系逐渐增多,我对他也有好感,觉得他心细、会体贴人,就在一起了。不过说实话,他并没有追过我,他是那种有点内敛很木讷的人,不善于表达,而且有点害羞。还是我主动跟他表白,两人才走到了一起。相处了之后,我发现他是个慢性子的人,比如两人一起做饭,我菜都洗好切好了,他还在淘米。还有就是两人一起出门看电影,我都收拾得妥妥当当了,他还在找衣服穿。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他很爱哭。经常是我们吵架,我忍不住吼上两句,他就委屈得哭起来,还要我去安慰他。女生男相,男生女相,总之我们两个的性别角色是互换的。其实说到底,他对我也不是不好,就是太没有男子汉气概。一想到以后要跟一个爱哭的男人在一起,我就觉得别扭。但真要放弃,又有点舍不得。


A:

 

 

每次看到这样的来信,就忍不住会有一堆问题想回问给写信的朋友。你说你男朋友爱哭,那他在工作中也哭吗?还是只是和你相处时,跟你吵架时才哭?他如果工作中也哭,那他是怎么当上管理人员的?就算在职场上男人比女人有升职的优势吧,可他是怎么战胜其他的不哭的男同胞们成为管理人员的?他工作中没有能力吗?没有魄力吗?你的老板看中的是他哪一点?当你犯错误的时候,他帮助了你,别的男人肯帮你吗?帮过你吗?还有别人比他更心细,体贴你,对你更好吗?我之所以问你这些问题,是想提醒你,人是立体的,全面的。可是有时候人们一谈起恋爱来,相处的时间久了,就变得特别容易拿着放大镜,片面的把对方的某一样自己不满意的地方给放大来看,完全忘记了当初选择的初衷,是因为对方身上的那些优点。有时候这些优点并没有消失,只不过是你已不满足,再也看不见而已。


 

你嫌弃你男朋友爱哭,可是男人为什么不能哭?谁说男人哭就是没能力的表现?我觉得用这种思维定式去看男人的女人,自己的想法也是很狭隘的。刘备就爱哭,而且还成天跟老婆哭,跟兄弟哭,跟下属哭,说哭就哭,可是刘备没能力吗?他家境贫寒,从卖草鞋为生到做蜀王三分天下,那也是一代豪杰,人家哭着哭着就把事儿都给办了,那些看上去比他更有能力的男人不也是鞍前马后的伺候他吗?张飞到是从来不哭,不但不哭,还很能吼呢,跟你吵架准保一嗓子能把你吼一串儿跟头,那你嫁给张飞吧。这个有男子汉气概。


 

柔软的男人看上去懦弱,却可能有韧性,做事有坚持,草原上狮子在生存,羚羊也不会死光,刚硬的男人看上去有男子汉气概,但有的却因为太刚硬了,反倒成了易碎品。柔韧的男人有他们自己的生存之道,未必不会有出息。你男朋友爱哭这个事儿,我作为旁观者来说真觉得不是什么大问题,剩下的,你自己决定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