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英诺张春晖
前海英诺张春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3,700
  • 关注人气:5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能关得掉比特币挖矿吗?

(2018-01-12 01:42:01)
标签:

比特币

区块链

挖矿

分类: 蛛言之语

政府已下令关闭国内比特币挖矿业务,在停止国内加密货币交易所运营后进一步加大对比特币市场的打压力度。全球很大一部分比特币挖矿处理能力存在于中国境内。

据政府通知以及知情人士透露,由多个政府部门组成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上周发布了一则通知,要求各地方政府“引导”辖内企业“有序退出”挖矿业务。

尽管上述通知没有设定最后期限,一些加密货币挖矿业务蓬勃发展的偏远地区已然开始遵守相关要求。新疆地区一名监管部门官员周三表示,他所在的部门在接到通知后正在执行相关指令。

挖矿商利用强大的计算机系统来解决复杂的数学问题,以生成并验证加密货币单元。这些挖矿商在中国人口稀少的地区日渐壮大,这些地区的电力充足、电价便宜,气温也更低。

政府下令关闭比特币挖矿业务对原本前景广阔的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市场构成了新的打击,政府担心的是其中所涉及的洗钱和金融风险。根据纽约研究公司Chainalysis Inc.提供的数据进行计算,过去30天,全球近80%的比特币挖矿处理能力存在于中国境内,与同期中国所造新比特币数量在全球占比基本相同。

Chainalysis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Gradwell称,失去大规模的挖矿业务可能打断加密货币单元的创造和验证。他表示,比特币系统通常需要大约14天进行调整,创造新比特币的速率才会稳定下来。他还称,如果中国一次性关闭全球挖矿能力的80%,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恢复。

Gradwell说,如果中国真的突然关闭所有的比特币挖矿业务,将产生很大程度的破坏,很难大体估算影响力会有多大。

Gradwell和其他一些分析人士称,这样的全面关停不太可能;几个月来中国政府一直在收紧监管,这已经促使许多挖矿商把设备转移到其他地方。

P2P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MEX的运营者Arthur Hayes说,他认为挖矿商并没有坐以待毙,一些人已经把设备转移出中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