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乐小仙
乐小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93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了谁,为了什么

(2013-01-10 09:38:59)
标签:

育儿

今天车上碰见楼上小新的妈妈,
得知她在孩子王做人事。没来及问啥时候找到的,九点上班,四点半下班,——这工作找的多值啊!!!这么近!上班时间还这么好!
 
楼上,菲菲的妈妈,生完宝宝一直在家,后来孩子一岁多了找了个近的工作,在和住宅楼一墙之隔的酒店里面做收银!每天上厕所的功夫都能回家看看!——这工作找的多值啊!

现在的上班族,有多少人是把相当长的时间浪费在路上的,既不能顾及家里, 又不能到达单位,就只是浪费在路上,无奈地在路上。

 

薪水或高或低我不知道,但是只要人家愿意干了,那就是她们认可的薪资,也许她学历不高,找到收银员觉得挺好的;也许她正好做行政人事,多么的对口。
对她们而言这种工作就是值得的。


单位离家近,这是一项多么隐形的优越条件,能获得很多很多别人所没有的东西。
就好比你是某个城市的原住民一样,但是房子这一项,你就有了丰厚的家底。

离家近,节省的时间,人力,财力,精力,体力,都是无可估量的。

 

我妹也在珠江路上班,每晚也是七八点才到家,再做饭吃饭。
我妈一听我们这个点到家,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啧啧直咂嘴。在老家这个点早吃过啦!怎么能还没到家!

 

到了我这个年纪和心理,我才觉得,当初拼死拼活要留在大城市不知道为啥。
每天上下班奔波,单位受气,勾心斗角(不是我,就说普遍现象),连续加班,各种辛苦。
要是在老家,找个什么单位,是拿点小钱,是开不了眼界,但是人舒适啊,不觉得这么遭罪啊。

 

在大城市拿到大钱了么?几千块钱在大城市够花么?
是开了眼界不假,又怎样呢?商场衣服能随心所欲的买么?吃的喝的能随便拿么?还不是得一分一毛挣钱然后几十几百的哗啦花出去?
也许每月大几千块钱上万的,听着挺好吧。与此同时,如影相随的就是房贷、车贷、各种费。

真正那种月入好几万又不用还房贷钱能随便花的,估计又不是我们这些外乡人了。

 

大城市给了我们什么?是艰辛,还是快乐。

 

回去一比 真觉得还是老家工作幸福指数高
大城市累死累活的 压力山大
哪里还去享受生活

 

说了这么多,还没有提到家中父母。
我们的父辈还是很受苦的,也少有几个是大户人家的,那只是极少数,大多数我们父母辈的人,都是真吃过苦的。熬了一辈子生活算好些了,孩子们都走了,不在身边,有病有殃的,连个照看的人都没有,可能还要拜托一些侄女外甥之类的。

 

也许我们拿的钱,从数目上看比回老家拿的多,好像挺好的。
但事实上这些钱都用来干嘛了?
大城市拿一万,除去房贷水电煤交通费午餐费还有菜价比老家高得多的买菜钱,能纯粹用在自己身上享受的,能有多少?说不定就一千五。
回老家拿两千,生活成本低啊,也许用在自己身上的就有一千八。

 

咱们这代也够悲催的 以往年轻人还吟诗作赋浪迹天涯神马的,现在的年轻人谁还有这个心情和精力

想想我们表面上在大城市,但是逛商场依然不能随意买,还是要淘宝一下回来再网购,还不是想省钱么。
如果这样的话,那我们在小城市上班,周末去大城市逛街,看中了衣服回家上网买,不是一样穿在身上么?


去年我表妹来玩,还去了一趟水立方和海底世界什么的。
这俩地方,我来此地十几年了,居然都没去过。
以前是没有钱,现在又没有了时间。
我表妹只是县城医院的护士,但人家有时间有钱来南京旅游,去连我这个生活在此地的人都没去过的景点,是不是我的悲哀。

就算现在,要是去玩,也是为了带孩子去,自己俩大人,谁会去。

 

在小地方生活,真的是很悠哉的,攒点钱随便去去周边二三线城市,都算旅游了,那种幸福感和快乐感,无与伦比。
在大都市生活,生活节奏忙碌,攒了钱还要还房贷车贷,本地景点都没时间没闲心去,何况外地旅游。幸福指数,一落千丈啊。

 

县城哪有单位要打卡的?就算不管午饭,回家吃就是了。近的很,说不定还能在家睡一觉。
县城会堵车吗?会让你一两个小时从心急如焚到无比绝望地一直站在闷闷车厢里吗?
也许你有私家车,但是堵车的时候,一样混在车流里丝毫不能动弹,憋尿的时候恨不得马上找个尿不湿。
有车又怎样,还车贷,加油费,过桥过路费,停车费。。。。。各种往外掏钱。

 

当时太年轻 血气方刚的 对于回去是嗤之以鼻
年轻时候总是对未来想的太美好
现在我只想,什么时候能再家附近找个工作,就好了!!!!

 

每个在大城市奋斗的人,梦想都是自己做点什么生意。自己管理自己。不再受老板气。
电视剧奋斗拍的那叫啥?狗屁,那是奋斗吗?一个一个都有富爹贵妈 的,奋斗个屁了?
拍拍我们这些人,才叫奋斗!!!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