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申高源
申高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3,053
  • 关注人气: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赌王”何鸿燊长孙起名何广燊谈起名的忌讳(申高源原创)

(2019-11-02 17:53:07)
标签:

元辰宫

元神宫

八字

风水

起名

     赌王何鸿燊也是一代枭雄,虽然财富量级没有香港李、香港钟、大陆王家父子以及二马和午马那么雄伟,但却借澳门地理之优成为赌之大家,又在那一国两制的夹缝中一夫多妻好不逍遥自在,快活如斯真是王少东家都难比。
从“赌王”何鸿燊长孙起名何广燊谈起名的忌讳(申高源原创)

      但直到锦鲤奚梦瑶生子消息网上传来,吃瓜群众才发现这老人家虽然是大家业但还是第一次有孙子呢,还是偏小的九零后儿子给添的长孙。再一看,这老人家赐长孙一名:何广燊。大家就纳闷了,为啥这赌王让孙子和自己用一个字呢?不是按照传统,都要避讳家中长辈的字吗?且听申高源慢慢道来。
从“赌王”何鸿燊长孙起名何广燊谈起名的忌讳(申高源原创)
       首先,中国传统是有避讳祖先名号用字一说的。这来源于天地君亲的儒家思想。皇帝的名字,臣民是不能用的,用就是犯上,所以有些神仙也会因为皇帝的名号而改名,比如佛教的观音菩萨,在传入我国初期是被译为观世音菩萨的,后来李世民当了皇帝,大家觉得再念观世音菩萨就是直呼皇帝名字了,那就是犯上,所以就改成观音菩萨,后来虽然唐朝灭亡,这名字也没有再改回去。
      后来明清的皇帝起名的时候都是尽量找生僻字起名,这样不影响百姓的正常生活,明朝皇帝的名字很多都是元素周期表上的字。
     到家族中来讲,大家觉得出门皇帝最大,在家父亲最大,就也要搞避讳,维护家长的尊严。但这里面就有个问题,随着家族的发展,人数越来越多,想要避讳就越来越难,所以在避讳上有这样的说法:
      1、女性不必避讳,古代女性没有名字,都是夫姓加娘家姓再加氏。
      2、不同姓不必避讳,比如舅舅叫李伟,孩子可以叫王伟,不算犯上。
      3、同姓不同辈分的非直系血亲也可以不避讳,比如叔叔叫王子白,侄子也可以叫王叔白。
      那么这个避讳有无意义呢?我们来划重点讲,这个避讳只是民俗,完全可以不用考虑。

       名字本身的意义在于其音形义的力量,在于其五行对使用者命理有无裨益,而不是避这个避那个。我们来看除了不拘一格的何赌王还有哪些名人后代也是不避讳的。
       我们开国领袖毛泽东的重孙子就叫毛东东,也是继用了其伟人祖先的东字。
       前总理某鹏的儿子也是某小鹏。
       而且从辛亥革命以来,我们国家再也没有因为领袖用过什么字就让人避讳过。人民的领袖来自人民,也不会给人民添麻烦 。
       既然避讳是来自封建帝制对家庭的影响,那封建帝制都废除百年了,我们在给后代起名的时候为什么还要按照封建帝制的遗俗去限制自己呢?
      
       从我们专业起名的角度来讲,我们会尊重客户的要求,如果您要避讳我还是会避开家人用过的字,但这样确实会限制很多,选择也会变少。

      其实如果祖先是有成就的人,孩子用祖先用过的字无疑会给他一种荣誉,这是极大的祖先加持力。祖先没有成就,孩子用他们的字也代表他们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更深厚。
      
      申高源起名首重命理分析,根据名字选择用神,然后找出最好的组合供选择,有诗为证:
       起名首看四柱局,金水木火分喜忌。
       音义考量反复推,方是人间好名字。

       起名改名、四柱分析、奇门调运、风水布局,可联系13854296656.
从“赌王”何鸿燊长孙起名何广燊谈起名的忌讳(申高源原创) 公号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订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