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酒瓶论家
美酒瓶论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364
  • 关注人气:4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到香槟,从冬天到春天只需要几分钟

(2010-05-05 11:27:39)
标签:

香槟

法国

葡萄酒

分类: 酒旅:品万坛酒须行万里路

 

冬天的欧洲白雪皑皑,广袤的绿草地被覆盖在雪下面,偶尔露出青色,在绵延起伏的雪原上给你一种颇具张力的联想。从卢森堡往南去香槟省经济中心汉斯的路上,WALENTINY车开得很快,但是没有忘了给我介绍沿途的风景。他说随着海拔的变化,土地的颜色也在变,季节的症候也在变,有时连绵的雪原,有时又森林密布,大雪覆盖,有时青草萋萋,残雪消融。到了香槟的地界,则是阳光明媚,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天空万里无云,尽收眼底的是无边的旷野和白色的土壤。

香槟,就是这白垩质土壤的杰作。

关于香槟的很多知识我就不费神费力跟大家说了,网上搜索,很多。

http://news.u88.cn/zx/shipinzixun_jiulei/829425.htm

http://eat.gd.sina.com.cn/news/2008-12-13/4314919.html

这里有段随拍的视频,可以作证,欧洲的冬天给人以深刻的美丽。

 

 

我记不住闪过车窗的村庄拗口的名字,但是记住了拿破仑的故乡、以及英法战争死了500万人的战场,还有一个被称为“猪手之都”的法国小镇。还有路边专门提醒司机打起精神高高低低的条、块、园等彩色标牌。

猪手之都有1万多人口,全都做猪手生意,我们停下来在一家猪手店,这里卖猪腊肠、猪蹄、猪火腿,各种风味,应有尽有,还有香槟和葡萄酒。橱窗上、柜台上、墙壁上是笑容可掬的猪摆件和宣传画,店主是一位笑容可掬的法国妇女,听说我是从中国来的记者,高兴地切了几片香肠让我们品尝,并且送给我一本关于猪手烹制方法的小册子,希望我能够将这个猪手之都介绍给中国人。的确,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地方,但是在欧洲,它却是大名鼎鼎。

到香槟,从冬天到春天只需要几分钟猪手店,猪都是微笑的。

到香槟,从冬天到春天只需要几分钟猪手

到香槟,从冬天到春天只需要几分钟店老板

到香槟,从冬天到春天只需要几分钟到香槟,从冬天到春天只需要几分钟市政广场



小镇优雅而宁静,豪华古老的市政广场,演绎着法国建筑和文化的氛围。一般的旅游是到不了这个地方的,陈磊说我有福气,我也觉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