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孟空
孟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1,399
  • 关注人气:6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

(2011-07-25 19:44:46)
标签:

程氏

下关

传扬

转发

新浪

健康

分类: 【穴位养生】

手阳明大肠经入下齿,足阳明胃经入上齿,齿痛可选大肠经合谷和胃经下关,合谷为循经远端取穴,下关为局部选穴,两穴相配,可止齿痛。//@宁静致远_09 #体验#我昨天拔的智齿,今天还肿着呢,刚才试着按揉了一会儿下关,当真有效果呢,现在感觉好些了没那么痛了。 [原文地址:http://t.cn/aWseWp ]

肺主皮毛,面部痤疮可取肺经井穴少商,不过鼻下属阳明,应加上商阳//@穴药同源 #体验#中午看到一个同事鼻子的下缘处红肿成一片,并有脓疱。我用指甲强按她两手的少商穴位,她感到非常的痛。到了下午2点多,她鼻子的下缘处红肿就平和多了,且脓疱都消失了。她说按压时虽然非常痛,但感觉浑身轻松。 [原

#万家灯火每日一穴#合谷简便取穴法:以一手的拇指关节横纹,放在另一手拇指、食指之间的趾蹼缘上,当拇指尖下的地方。下关穴在面部,在耳朵前方,颧弓与下颌切迹所形成的凹陷中。以食指指腹适当用力按揉穴位5-10分钟,直到皮肤微微发红,在按揉合谷穴时,可变揉为掐揉,以增强刺激量,但不能掐破皮肤。

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

试试下关和合谷 //@wxy_grc: #提问#程博士你好!我父亲72岁右下智牙(残牙)牙龈肿痛反复发作已五六年,一牙龈肿痛,就伴随着头晕及颈椎,心脏等部位不适,一发作就吃消炎药清火药物,疗效不明显。曾想拔掉,但因他患有高血压,冠心病,一直未拔除,请问有没有对应穴位可以治疗和好的办法可以缓解? [原文地

关冲理气清头目,中冲泻火消舌疮//@谢小辛: #体验#刚才给两个手指的关冲和中冲各刺血两滴,特舒服!上周第一次刺关冲后头晕,程老师说我气郁,这次刺完就没有晕反而感觉豁然开朗。自从上周开始刺中冲,到现在舌头没有起泡,前天还吃了烤鸭都没事,哈哈。我爱穴位,我爱刺血,感谢程老师! [原文地址:h

看来体验商阳和少商刺血的朋友比较多啊,反馈也比较多。//@赖国礼8: #体验#广东荔枝真好吃;咽喉不好受;少商、商阳真好使。咽喉炎,用少商,商阳刺血几个人都有效果,并且快过吃药。 [原文地址:http://t.cn/aWRKVk ]

#万家灯火每日一穴#刺血之前先用手指搓揉食指,从指根向指尖方向搓,使指尖充血,然后用酒精棉球消毒局部,一手捏住食指尖,一手用刺血针迅速刺破皮肤,挤出2~3滴血即可,一般能看到挤出的血色都比较深,这是有热或有瘀血的表现;最后拿干棉球按压止血。每只手可以隔日一次,两手每天交替进行。

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

#万家灯火每日一穴#磨牙会造成牙齿表面磨损,暴露牙本质,严重的可导致牙床出血、发炎、牙齿松动甚至脱落。手阳明大肠经入下齿,足阳明胃经入上齿。磨牙多是阳明经有热,就可商阳刺血以泻热。商阳为大肠经井穴,在食指末节桡侧,可以把手掌立起,掌心朝外,食指的内侧指甲根处就是商阳穴。

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

这周答案就会揭晓咯。先告诉你,是用商阳穴。//@开心我爱我家777: 程凯博士在万家灯火节目中有一个每日一穴教给听众,其中提到有一个治疗“ 磨牙”的穴位要教给大家,可是在后来的节目中一直没有提到,我家有晚上磨牙的孩子(已经很大了)特别想知道哪个穴位会有帮助。希望老师指教。谢谢 [原文地址:htt

穴位止痒,立竿见影//@自由的鱼9: #体验# 昨晚过敏发作:眼睛鼻子、舌根耳根十分痒,又没法挠。想起您在“人体的三角区”中讲到,用血海、百虫窝、曲泉可止痒。我用手心在此区反复摩擦,一分钟后症状明显缓解,又坚持了约三分钟,症状完全消失。此穴止痒“稳、准、狠”,过敏不用再担心痒的问题了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 [原

#诺诺中医语录#三岁女儿诺诺正认真地做“捕鱼达人”,妈妈喂了她一口梨,她嚼了嚼说“真甜啊”,妈妈问“这么甜是什么水果啊”,诺诺不加思索回答“是梨啊”。妈妈夸道“你的小嘴儿还真管用啊!”诺诺歪过头来回道“不是嘴是舌头管用啊!”舌为心之苗,不仅可以尝味道还能显心智,故心火旺焦虑时舌红哟

媒体人就是勇敢而沉稳啊,再次证明少商商阳治咽痛//@偲偲于: #体验#今天上班的时候编导说她嗓子疼,于是我说我给你刺血吧!编导说好啊!于是我有模有样的拿湿巾把她的两只手的大拇指食指给擦了擦,殊不知其实我是第一次给别人刺血啊!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 很成功!商阳和少商穴刺血后,嗓子痛缓解~\(≧▽≦)/~啦啦啦 [

#万家灯火每日一穴#明后大后三天,要给大家讲的,分别是劳宫、膻中和极泉穴。这三个穴位,分别是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对于心脏不好的人容易出现的心慌、胸闷、心悸、烦躁多梦、失眠等问题,都有很好的帮助。大家可不要错过哦。附上三个穴位的图示,方便大家使用。

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手厥阴心包经穴位、心包的募穴和心经的穴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