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庆老城闲人
安庆老城闲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064
  • 关注人气:1,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舌尖上的安庆——小笼汤包

(2012-07-19 06:20:37)
标签:

老安庆

美食

分类: 闲人寻吃
舌尖上的安庆——小笼汤包

(“舌尖上的安庆”之“小笼汤包”:安庆城的小笼汤包,做的地方不少,但真正能数得出来“名”的,几乎没有。)

 

#舌尖上的安庆# 早年小笼汤包,首推京津餐厅。也是外来早点,属淮扬系。如名,笼小包小,但更绝的,是其中一口。咬破薄皮,轻轻吮吸,黏黏的,稠稠的,其味,妙不可言。汤为肉皮熬制,冷却后,搅成碎末,与肉馅同拌。度很难把握,多或少都影响成型与口味。谨慎推荐近圣街小笼汤包,汤浓。

 

曾在安庆寻吃小笼汤包,包括网友推荐的墨子巷邮局对面、北正街老太太、吕八街一品香等,味各有特色,但都有缺点,时间稍长,汤汁便与馅皮相溶,不再有之感觉。谨慎推荐近圣街(东街口)小笼汤包,一笼12个,5元钱,最大特点,就是一笼吃完,感依旧。曾向老板问其秘诀,淡笑,不答。

 

《皖江晚报》安庆记者站站长 @古皖老烧包,也是刁嘴的吃客,近圣街小笼汤包,就是他给推荐的,试探性一尝,果然。女老板骄傲,说曾上过《皖江晚报》,不知是文字出自站长之笔。曾许下请吃海口一农家乐的烧黄鳝与渣(米旁)肉,可惜多少年过去,杳无音讯。

 

中午,在皖河农场东潮酒家,与 @懒人张庆 @古皖老烧包 @徐吉祥微博 @阿亮-aliang闲聊,安庆小笼汤包,能数得出来的,不多。近圣街口的这家,环境一般,看相也平平。墨子巷邮电局对面,汤汁不经留。如江毛水饺诚心打造品牌早点的,现在几乎没有。对于食客,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舌尖上的安庆——小笼汤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