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ella陈珊珊
Tella陈珊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9,609
  • 关注人气:10,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喜欢的味道:意大利柠檬香煎鸡排(Chicken Piccata)

(2009-08-20 07:10:06)
标签:

美食

香煎鸡排

意面

柠檬

酸豆

意大利

杂谈

分类: 渐渐爱上的西式料理

喜欢的味道:意大利柠檬香煎鸡排(Chicken <wbr>Piccata)

最近真是忙到一塌糊涂啊。现在是我这里晚上7点,终于做完工作,坐下来喘口气。因为台风,我现在打开国内网站的时间不知慢了多少。台风赶快走吧,光缆赶快修好吧!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道香煎鸡排的。喜欢上了之后到哪里都喜欢点它。我很喜欢酸豆带来的酸酸的味道,柠檬的清爽,鸡汤和白酒的浓郁香味,再加上鸡排煎过以后的油香……总之,非常非常喜爱的一道菜。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我不想吃芝士浓重的意大利菜,这道就是很好的选择。

 

我一直想在家试做,却一直找不到机会。发现我想做什么的时候,就总会这样,不知道为什么。好不容易找到了机会,也许是因为太过兴奋?其实更多的原因应该是因为第一次做,手忙脚乱地,搞得厨房一团糟,呵呵。

喜欢的味道:意大利柠檬香煎鸡排(Chicken <wbr>Piccata)

 

Chicken Piccata

原料:鸡胸肉2块,柠檬1个(我这里用了青柠檬代替),酸豆1大匙,意面1小把(没有也可以)

配料:橄榄油2大匙,黄油1小块(约1大匙),鸡高汤1/2CUP,白葡萄酒1/2CUP,盐和胡椒适量,面粉1碗

做法:鸡胸肉从中剖开,平铺装进保鲜袋后,用厨用锤子(有人用锅,呵呵)锤成相等厚度备用;

      锅开中火放入橄榄油和黄油(溶化的温度即可);

      面粉加些盐和胡椒略拌,把鸡肉均匀沾上面粉,拎起抖落多余的粉,然后下过煎至金黄拿出;

      加入鸡高汤和葡萄酒,转中小火,酸豆用水略冲后放入;

      柠檬从中切开,切下2-3片留着装饰用,剩下的将汁挤进锅中,再将柠檬连皮扔进去略煮再捞出;

      最后将煎好的鸡排放进去稍煮,让它们更入味,再将之取出,将汤汁略收;

      如果准备了意面,此时将意面放进去;

      最后将意面装盘,将鸡排放上,最后浇上汤汁,放上柠檬片装饰即可。

喜欢的味道:意大利柠檬香煎鸡排(Chicken <wbr>Piccat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