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崔元星
崔元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116
  • 关注人气:1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崔元星:沸腾的唐海

(2007-09-08 09:59:57)
标签:

房产/置业

唐海

曹妃甸

分类: 城市漫步

   因为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曹妃甸的开发和10亿吨南堡大油田的发现,使最近的县城——唐海沸腾了。你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也可以读我的文章来感受唐海的沸腾。

   路:原来去唐海要走唐山到唐海的老路,从天津汉沽到秦皇岛的沿海公路也经过这里,现在很少有人走了,如今从唐港高速青坨营出口经新修的青林公路向南直接到唐海县城和曹妃甸,还有已经建成的迁曹铁路、在建的唐曹高速、沿海高速及规划中的另两条高速、论证中的京唐曹高速铁路等都将会把这个昔日的农垦小县与环渤海及各地连起来。就说说青林公路的情况吧,虽说建成不到两年,现在已经面目全非了,绝不是因为施工质量问题,当初谁也没料到唐海、曹妃甸如今会这么火,拉沙石的大货车与拉人考察的小车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南去的一边压出了一道道深辙,随处可见深坑和维修的队伍,北去的一边虽然平坦些,但也无法正常行车,因为随时有逆行车出没。

   车:在唐海县城可以看到挂外地牌照的车远远多于本地的,大货车无一例外地超载,小车什么品牌的都有,尤其是顶级的好车。唐海无疑就是一个货车的试验场,小车的博览城。为了伺候好车主,路上的流动补胎、补路、加水服务比比皆是,除了水箱加水,青林路上的大货车的后轮上都改装加载了一个自动喷水装置,为了给超负荷的轮轴降温,不得不佩服人类的伟大创举。

   油:初次来这里的外地司机一定要注意了,在进入唐海前要加满油,因为县城里的四五个油站从来都是排着长长的车队,也从来没有加到过高标的汽油,一般到了下午时分,基本全城断油了。守住10亿吨的大油田,居然也会经常断油,真是求大于供呀!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县城大大小小能住的地方基本爆满,来这里的外地人一般没法讲究排场了,能凑合睡到床上就算幸运了。房价更是一路翻番,据说两年前还是千儿八百的房,现在卖到三千多了,基本是每个月要涨一百元。有个刚打了桩的时代商务广场楼盘,就凭沙盘就把好几百套房子认购完了,你只要再去关了门的售楼部一张望,就会有几个本地人过来,有个叫孙老师的,递过来一张名片,上书“诚诚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估计是对面唐海一中的老师,打扮得很书生,说话很有煽动力,把“投资唐海,就是投资未来”和“可以错过深圳,绝不错过唐海”的标语演绎得淋漓尽致,让我这个本分的深圳人都差一点要冲动,他说他手里的房是要加一些价的,但能向外人宣传唐海是他更看重的,他说“一中原址的地只卖500万也没人要,后来9000万有多家要抢,不是唐海热了,是你们外地人疯了。”他又说他手里的楼书也要适当收费,因为拿的人太多了,他要通过经济杠杆来调节平衡。在外地有炒楼的,炒楼花的,在唐海居然有炒楼书的。

    前天,应邀参加唐海县群众文化艺术周招商推介活动,再次感受到唐海已经热得不得了,但很多的商家还是不知道怎么下手。

(崔元星  国际商务策划师  中国泛地产策划网 0755-2672224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