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白血红2008
雪白血红200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28,849
  • 关注人气:4,8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莫不是要“猛龙过江”?A股可别玩出妖啊![附:旗形资料]

(2021-03-15 12:43:12)
标签:

旗形

分类: 大盘指数
闲话:这时只是偶尔胡思乱想的,没啥根据。但愿只是杞人忧天,博大家一笑罢了。
莫不是要“猛龙过江”?A股可别玩出妖啊![附:旗形资料]

这里A股的走势极关键了,特别是上周后半周的强力反弹之后,因为这里走势有向一种极端可能演化,只是提醒,未必会成真。
指数中“旗形”并不多见,一旦“旗形”真的成立,恐怕股市将掉进冰河期,更大级别大调整将不可避免……
莫不是要“猛龙过江”?A股可别玩出妖啊![附:旗形资料]

莫不是要“猛龙过江”?A股可别玩出妖啊![附:旗形资料]

莫不是要“猛龙过江”?A股可别玩出妖啊![附:旗形资料]

邱一平在《·股经》中对于“旗形”的描述是“猛龙过江”,指出旗形经常出现在极端强势或者极端弱势行情中;而且着重强调:“股价于完成旗形整理,突破或跌破颈线的一刹那,必然伴随大成交量。

附:【技术附件】

一、旗形整理:就象一面挂在旗杆顶上的旗帜,这种形态通常出现在急速而又大幅波动的极端市场中,股价在经过一连串紧密的短期波动后,形成一个略微与原趋势呈反方向倾斜的平行四边形,这就是旗形走势。成交量在旗形整理的形成过程中渐次减少。
莫不是要“猛龙过江”?A股可别玩出妖啊![附:旗形资料]

1、市场含义:
旗形经常出现于急速上升或下降的行情中途。
在急速的直线上升中,成交量逐渐增加,最后达到一个短期最高记录,早先持有股票者,因已获利丰厚而选择卖出获利了结,上升趋势遇到大的阻力,股价开始小幅下跌,形成旗形。不过此时大部分投资者对后市依然充满信心,所以回落的速度不快,幅度也十分轻微,成交量不断减少,反映出市场的沽售力量在回落中不断的减轻。经过一段时间清理浮筹,到了旗形末端,股价突然上升,成交量亦大增,几乎呈现一条直线。这就是上升旗形。
而在下跌时所形成的下降旗形,其形状接近上升时图形的倒置,在急速的直线下降中,成交量增加达到一个低点,然后遇支撑反弹,不过反弹幅度不强,其间成交量减少,股价小幅上升,形成下降旗形,经过一段时间整理后,到达旗形末端,股价突然下跌,成交量急增,随后股价连续下跌。
以上分析可见,旗形在形态完成后,股价将继续保持原来的趋势方向运动,上升旗形将有向上突破的倾向,而下降旗形则极有往下跌破的可能,上升旗形大部分出现在牛市第四浪中,因此该形态出现,暗示升市可能将进入尾声阶段。随后的上涨趋势虽继续,但距离结束可能也就不远了,此时操作上要注意防范风险。而下降旗形则大多在熊市第一期出现,该形态显示后市可能会作垂直式的下跌。这阶段中形成的旗形很可能十分细小,在三到四个交易日内就会完成,如果在熊市第三期中出现,旗形形成的时间就需要较长了,而且在向下跌破后,不是急挫,只会是有限度的小跌。

2、要点提示:
旗形整理形态中,成交量必须在形成期间不断的逐级递减,由于旗形属强势整理,所以成交量不能过度萎缩,而要维持在一定的水平内。
当股价完成旗形整理往上突破时,必须要有成交量激增的配合,后市股价将大幅涨升,其上涨幅度将达到旗竿的价差,且涨升速度快,上涨角度接近垂直。当旗形向下跌破时,成交也需大量配合。这点是与其他整理形态有着显著不同。
在旗形整理的形成过程中,假如股价趋势形成了旗形而其成交量变化却为不规则状或量虽多但不是渐次减少的情况,那么下一步很可能不是整理,而将是很快的反转,即上升旗形往下突破而下降旗形则是向上升破,或换言之,连续高成交量的旗形可能会出现逆转,而不简单是整理形态。因此成交量的变化在旗形走势中是十分重要的,它是观察和判断形态真伪的最重要标识。
旗形属于强势整理形态,时间不能过长,一般在五至十天左右,如果整理时间太长,容易造成人气涣散,其形态的上涨力道也会逐渐消失,而不能再将它当旗形看待了。如果超出三周还未选择方向,就应该特别小心,注意其变化。提防反转情况出现,所以一个真实的旗形整理不太可能在月线图上出现,也很少出现在周线图中。

3、标准旗形
在股价走势中,出现小幅度的方向相反的调整形态,类似于长方形,称为旗形。旗形有上升旗形和下降旗形两种。
上升旗形是一种在股价上升的走势中出现向下调整的长方形,表示交易量由大变小,股价突破阻力线后,交易量大增;上升幅度是原突破点到旗杆最高点的垂直距离,即CD=AB。上升旗形是后市展望良好的一种调整形态,因而当股价突破阻力线向上时,是买进的信号,如图所示。
下降旗形是一种在股价下降的走势中出现向上调整的长方形,表示交易量由大变小,股价突破支持线以后,交易量大增;下降幅度是原突破点到旗杆最低点的垂直距离,即 CD=AB。下降旗形是后市展望不住的一种调整形态,因而当股价突破支持线向下时,是卖出的信号,如图所示。

4、三角旗形
在股价走势中,出现狭小的三角形整理的形态,称为三角旗形,又称小旗形。三角旗形有上升小旗形和下降小旗形两种。
上升小旗形是表示股价盘整后向上突破的形态,其上升的幅度等于旗杆的长度,即CD=AB,交易量由大到小,股价突破阻力线时,交易量大增。上升小旗形是表示可以进货的盘整形态,如图所示。
下降小旗形是表示股价盘整后向下突破的形态,其下降的幅度等于旗杆的长度,即CD=AB,交易量由大到小,股价突破支持线后,交易量大增。下降小旗形是表示可以出货的盘整形态,如图所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