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泡鱼儿
泡鱼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24,613
  • 关注人气:18,5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2012-09-20 13:41:14)
标签:

黄山

始信峰

摄影

泡鱼儿的博客

浪迹

分类: 鱼の影像志—我的摄影作品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接上篇《水墨黄山》,再整理一组始信峰日出图片,敬请朋友们指正。

    第一天我们从迎客松开始徒步,攀上莲花峰,过鳖鱼峰,在白云宾馆午饭稍作休整后,继续前行,登上光明顶,经飞来石,环西海大峡谷,晚上入住北海宾馆。

    饭罢,大家来到北海宾馆对面的狮林大酒店观摩。这是一家以摄影为主题的山岳风景区酒店。一家百十号人的酒店,出了十几位摄影家。由此你也可以想像这家酒店的魅力。

    在酒店院落里喝茶聊天,听松涛阵阵,不时有流云飞过,露出点点繁星。向服务员打听第二天早上拍日出的位置,说,你跟到姚育青老师走就行了。姚老师是酒店的专职摄影师,每天都会拍黄山的日出,并实时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也是酒店的两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之一。

    我们相约第二天凌晨四点在酒店大厅碰头。

    回到北海宾馆,同房间的黑米粒大腿拉伤得厉害,看来早起看日出有点够呛。问了一圈,荆紫、妞虎小sirod说一同去。

    闹钟在凌晨三点半准时响起。翻身起床,出房间,荆紫、小sirod早已经起床。还是女将厉害啊。宾馆备有大衣,披上出酒店大门,外面伸手不见五指。三人就着一个手电,赶到狮林大酒店,姚老师已经等候在大厅。

    “清凉台已经有很多学生上去了,我们去始信峰吧。”姚老师说。

    始信峰位于北海以东1公里处,海拔1668米。据说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游览黄山后盛赞:“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清康熙时太平县令陈九陛初登黄山,以为徐霞客言过其实,到了始信峰,方为黄山景色所折服,始信徐霞客所言不虚,遂于狮子林客堂壁书“岂有此理,说也不信;真正妙绝,到此方知”。始信峰之名也就由此传开。

    沿着景区步道,我们一路疾走。半个小时的路程,一刻钟就上到了始信峰顶。

    黎明前的始信峰顶大风吹得人都有些站立不稳。看天色离日出还有一点时间。山顶的风实在太大,刮的呼呼声直响。看着在山石后面避风的两位美女,心里颇有些愧疚。

    姚老师将摄影师眼中的“豪华专座”让给了我,要我架好三脚架,先把座位占好。感动ING~

    当天边渐渐露出一片鱼肚白,临空而立的始信峰及群峰处在静谧的深蓝色之中。不经意间,在天际线上方有一片云层渐渐的透出一小团火红,接着这团火红越来越红,越来越亮,群峰似被染了色一般,随着阳光的抬升,不断地变幻着色彩……。

    随着一轮朝阳喷薄而出,新的一天开始了。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01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02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03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04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05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06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07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08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09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10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11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12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13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14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15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16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17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18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19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20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21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22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23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24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25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26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27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28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29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30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31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32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33

■实拍·黄山始信峰观日出

■ 34


-----------------------------------------------------------------------------------------------

    版权声明:本博客日志中所有原创图文均属泡鱼儿版权所有,在新浪独家发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约稿、媒体采用或商业用途请用以下方式联系:

Email:cffc119@sina.com

QQ:535026849

QQ:491288599

MSN:paoyuer@live.cn 

 

--------------------------------------------------------------------------------------------------------------

 

喜欢摄影的我,热爱旅行的我,爱看电影的我,随时微博的我,喜欢分享的我。

我是@泡鱼儿#我在weibo.com#

有事请您私信我,没事评论我,喜欢就请关注我!

别只看我博客,点关注、点关注!

http://weibo.com/paoyuer

QQ不常上,留言请纸条或者微博私信我!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