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日香气
夏日香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467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哺乳期间得了急性肠炎--苦了自己,委屈了孩子

(2011-05-27 07:05:24)
标签:

急性肠炎

停母乳两天

育儿

分类: 新妈妈手札

   产后一直恢复的不错,奶水至今也比较充足,回想起从怀孕到生产到坐月子的经历,似乎一路走来还是比较顺利的。成功升级为奶牛妈妈以后,我的自豪感更是与日俱增,能让我的小宝贝吃饱喝足,给予他最好的营养是我这个新手妈妈最满意的一件事。但是两周前我却在奶水充足的情况下,强迫自己给乐乐宝贝停母乳两天两夜,想起来现在还是心疼不已,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我从怀孕以来到现在的饮食都是妈妈亲自调配的,两周前妈妈去早市买来了鲜鱿鱼,芦笋等食材,那一天中午的午饭有爆炒鱿鱼,橄榄油干煸芦笋等几个菜。由于芦笋价格比较贵,爸妈就都紧着我吃,我知道芦笋营养特别丰富,为了小乐乐宝宝,我就自己吃掉了一小盘,另外还吃了不少鱿鱼。午饭后趁着乐乐睡着了,我也跟着午睡,到了两点多钟时,我突然被一阵反胃的感觉给惊醒了,醒来后觉得胃有些不舒服,就好像有点泛酸的感觉。我赶紧起床喝了点温水,之后呢,肚子开始小痛。我开始有点害怕了,觉得是不是闹肚子了,就去了趟卫生间,结果也没有便意,等我从卫生间出来,肚子疼已经加剧了,加上胃也不舒服,整个人都特别没力气。妈妈看见我的样子赶紧问我怎么不舒服了,我当时已经难受的说不出话来。妈妈赶紧找了片黄连素给我吃,吃过没一会儿,我开始觉得恶心,结果没过一会儿,就去卫生间大吐特吐了一阵子。吐完后,自己觉得好受了些,又喝水休息一会儿。爸妈觉得我脸色不对,决定带我到医院看看,并且分析说,我们都吃的是一样的饭菜,唯一不同的是我自己吃了一盘子芦笋他们没吃,难道是营养丰富的芦笋造成的。

   已经觉得自己好多了的我去换了衣服准备跟老爸去医院检查下,没走几步,又一阵子恶心的感觉涌上来,我再一次吐的昏天地暗,这一次我觉得我终于把胃里的东西都吐空了。带上两个塑料袋子,爸爸带我上医院了。挂急诊,抽血,验尿,最后医生的诊断是急性肠胃炎,炎症不是很厉害,但是也必须吃药才行。医生给我开了诺氟沙星,让我一天两次,每次吃一片,并且说吃药后要停母乳喂养三天。我心里这个难受啊,我当时心想,如果我不拉不吐了是不是就可以不吃药了,那样子就不用停母乳了啊。可是,我想的美啊,回到家我忽然觉得自己有点点冷,妈妈说可别是发烧了吧,赶紧量量体温,38度,有点低烧啊。本来我想扛着来的,后来又想,毕竟验血已经看出有炎症了,万一不吃药,到晚上发高烧了就更惨了,要是需要打针吃药的,估计停母乳的时间还要长些。于是,我吃了一粒药,休息了一阵后,我基本恢复了,体温回到了36.5度,也不恶心了,也不拉肚子了。不过,给可怜的小乐乐喂配方奶可是费了劲了,刚开始死活不吃,后来饿急了才勉强吃些,吃奶量明显比吃母乳时要少很多。夜里哭闹不睡觉,妈妈说是因为刚换配方奶孩子肠胃不适应造成的,把我们心疼的啊。我一边哄着乐乐一边掉眼泪,妈妈更是又心疼又自责,觉得是她没把我的饮食调理好造成的。总而言之,这费劲的一夜啊,我和妈妈基本上都没怎么睡觉。

   因为只吃了一片药,又加上大量喝水促进新陈代谢,我又去妇产医院咨询了专家大夫,让我停够两天两夜母乳就可以开始喂奶了,难熬的两天啊,你说我什么汤都不敢喝,就这两天奶还很涨,吸奶器使劲吸都不行。我就盼啊盼啊,盼着两天赶紧过去。我可怜的小乐乐啊,这两天我都不敢抱他,一抱他,孩子就往有奶的地方钻使劲舔衣服,眼神那个委屈啊,把我心疼的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原来每天晚上,都是乐乐吃饱奶,在我怀里耍耍赖,我拍拍睡着了放到床上就行了。这喂配方奶以后没有这个过程了,孩子就不好好睡觉,大人折腾两天,孩子也跟着受罪了。所以说,痛定思痛,我已经决定哺乳期间再不吃任何海鲜,海产品,反正现在海产品也都遭辐射了,根本也不能吃。后来我们总结下,可能是因为鱿鱼是海鲜,芦笋又富含大量维生素C,这两样吃的量都比较大的时候就发生反应了,不是说吃海鲜时不能吃富含维C的水果吗,看来蔬菜也是这样的,我这应该算是轻度的食物中毒了,哎,想起来真后怕啊,幸亏恢复的快,对自己对孩子影响都不大。

    两天后,我又恢复了奶牛妈妈的神圣职位,小乐乐也又开始开心的吃妈妈的奶,依偎在妈妈怀里甜甜睡着了。把这个经历写出来,给各位新手妈妈,准妈妈们一个建议,哺乳期间的饮食一定要格外注意,不仅凉的,辣的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关于海鲜也一定要很慎重的选择,千万不要和我一样,一不留神,苦了自己,委屈了孩子。

    再放上几张小乐乐自己玩摇铃的照片,这小家伙现在越来越有本事啦。

    哺乳期间得了急性肠炎--苦了自己,委屈了孩子
    第一次自己玩摇铃,还居然玩的有模有样的。我臭美了半天,不是因为乐乐会玩摇铃了,是因为我这拍照技术居然给抢拍下来了,哈哈哺乳期间得了急性肠炎--苦了自己,委屈了孩子
哺乳期间得了急性肠炎--苦了自己,委屈了孩子
第二次了,比第一次娴熟很多,没人搭理他,自己逗自己玩的挺开心。

 

小乐乐啊,妈妈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饮食,不让你受委屈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