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民法官纪阿林
人民法官纪阿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2,524
  • 关注人气:6,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2008-06-07 23:57:32)
标签:

瑞斯特

刑事组

巡警

小伙子

分类: 访美回忆

旧金山时间   十一月二十五日   瑞斯特市

 

下午,去瑞斯特市,美中友好协会的几个人及几个华人一起陪我们。他们说这里治安不好,因为黑人多穷人多,二战时是造军舰的地方,战后许多人没有走,留下来形成城市,时间短,不如潘诺市。但瑞斯特市有10多万人,还有两个炼油厂。该市公务人员包括警察就靠这两个炼油厂的税收养活。

沿途上黑人真不少。到警察局时,一个警察小伙子接待了我们。翻译讲:他是警佐,警局负责接待外来人员的,大约相当于我们负责外事的。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小伙子讲:本局有200多人......,边介绍边领我们参观。先参观刑警部门,即刑事组,共有40多人。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在刑事组门口,一个黑人警察,翻译讲他是重案组负责人。黑人警察说他很忙,因为杀人案多,今年已有33起。我问破了多少?他说破案率有百分之六十五。小伙子接着领我们走,讲这是强盗组。我问今年抢劫案有多少?他说太多啦,抢银行就十五起......。边走边介绍:这是是欺诈组,正在办诈骗银行的案子。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到了讯问录音室,他讲所有讯问全程录音。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后上二楼,先是局长室,很小,外面有二个女秘书,局长在里间,有50多岁,象个小老头,领子上有四颗星,人很和气,介绍后就一起合影。局长室墙上有历任局长的像片和说明。

随后参观二楼其他刑事组,在专门负责家庭暴力的小组,小组负责人侃侃而谈,介绍他们的工作。正在此时局长追上来送给我们每人一支笔,我们也送了小礼品给他和其他警察。到“监狱”参观,嫌犯在这儿可关24小时,小伙子讲加州法律规定关三次就终身监禁,如袭击警察则可判死刑(我没去印证),所以警察在这儿很有权威。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从西侧再下一楼到巡警大队,正好遇到到巡警大队长,是个女警,她讲巡警加特警共97人,每天都在巡逻。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小伙子把我们领到巡警会议室,他说每天巡逻,队长都在这里亲自部置具体巡罗任务,路段,地点等等,会议室第一排桌子上放着许多通缉令,由巡警每天出巡时带上追搏。他拿了其中一份讲这个人被悬赏200万元。我拿了一张,开玩笑说:“我带上它,万一遇到好拿200万。”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后到外面参观警车,巡逻车也是“福特”车,内有电脑,枪等,此外还有三辆与“依维柯”差不多大小的面包车,小伙子介绍这是运送警力用的。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然后参观指挥中心,这里全是雇用人员,不论盗警,火警,求助电话都打进来,统一处理。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一位女工作人员作解答,她说这里与周围四个市联防,一有报警协同动作,统一指挥。她介绍了整个指挥中心情况,这里分三班,看得出人员素质好,效率高。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最后,在指挥中心,小伙子警佐十分动情地说:“很高兴今天能与中国同行在一起,并为你们服务!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欢迎你们下次再来美国!”团长将一个京剧脸谱送给他,并告诉他这就是中国文化时,他很激动,他说:“不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州,哪个省,哪个城市,哪个县,所有的警察都是兄弟,姐妹!全世界警察肩负着一个共同的职责――这就是保护民众打击犯罪!”大家鼓掌赞同!团长又将一件苏绣送他,讲:“这是送给夫人的。”他手在摊,接着指着左手戒指,意思:还没结婚哩!大家大笑。

访美回忆(五)--瑞斯特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