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44,482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降低指数关注度,执着热点波段阶段

(2022-05-15 09:11:58)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降低指数关注度,执着热点波段阶段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外盘的跳水近期不断扰动A股,但我们看到随后走势差异巨大,实际上,核心是在于指数运行于箱体的位置。随着对上方阻力区和2965点支撑的探明,正式完成箱体周期,这个阶段相对舒服,上有阻力下有支撑,专心博弈热点的波段,补涨补跌和强弱切换将更加明确。这个阶段对指数的关注度可以降低些,因为我们会看到更多的热点轮动,尤其是最差行业成为最强热点,最强个股成为最差现象非常频繁。典型的如半导体、汽车、新能源等,前期跳水,近一周成为最牛的品种,妖股们反而跳水,包括同一行业内的强弱切换,这些走势将更为频繁地上演,由此产生盈亏策略。
  指数进入到平稳期,我们看这个时候的跌幅榜就不是以前那种恐慌跳水或者群体风险导致的下跌了。下跌品种大多数是直接从大涨切换大跌,还有一些是涨跌停都多的短线品种,以及妖股风向标指示后的节奏变化;以及热点轮涨的动作,所以看懂这个波段策略,按照对应的节奏进行“伏击——撤离”。震荡市没有安全热点,只有波段,并不是我们非要如此麻烦,而是市场就是这样的节奏,涨的时候想到的是退出路径;同样道理,跌的时候,明确唯有等待形成赚钱效应后,才能博弈。所以,找一个自己真正能踏实下来的行业,耐心研究,利用强弱节奏做好波段,如此反复,循环,这才是震荡市生存之道。
  震荡市好不好?不好,因为所有热点板块都不安全,一波跳水都是很惨烈的;好,因为哪怕最差的行业,最差的个股,都有超跌反弹,热点轮动,关键是反弹后还得跑,要做波段。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震荡市热点模式与五种典型盈利类型》做了分析,震荡市没有安全热点和简单捂股,那么波段成为常态。很多股民问题是,根深蒂固地给个股贴标签,好股,差股,然后就是静态持有,简单捂股;所以,看到个股代码,似乎就可以了,恰恰忽略了背后一连串的规律和策略才是核心。震荡市讲究是对个股股性和强弱交替节奏熟悉是关键,反复利用波段堆积利润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