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沪深指数的关键点位与热点切换思考

(2021-09-16 13:47:02)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沪深指数的关键点位与热点切换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汇总盘面走势,有几个点值得注意,首先,之前提到了指数方面,并不是要点,而是关注类似春节期间那样的热点切换。实际上,这几天,最大面积退潮的就是资源股,甚至出现了群体大跌和跌停潮,虽然局部还有惯性,但正如周初提到那样,这个像极了春节前,白酒为首的消费股,反复新高,明显已经泡沫化,但还是冲了一段,随后迎来的是持续性走弱,重心下移。所以,这个是非常要重视的。沪深指数的关键点位与热点切换思考
  其次,如果分析市场所在趋势。如图所示,沪指方面是近期最强势的,而如果非要说点位,其实大家可以看到距离有意义的密集平台还是比较远的,是一个明显的寻求下方支撑的过程。一旦前面提到周期股无法支撑,跳水过程会比较快。创业板方面,其实距离前期密集平台是非常近,如果说按照风格切换有效的话,那么大概率有望在支撑位置,迎来热点的活跃,进一步实现超跌后反弹,这是一个要点。说白了,这个和前面提到的周期股疯狂后的切换是对应的,前者倒下,后者起来,这样完成相关走势。这是个相对大的方向,但局部方面,我们会看到欲涨还跌,欲跌还涨的诱惑行为,这是要小心的。沪深指数的关键点位与热点切换思考
沪深指数的关键点位与热点切换思考
  市场中总会时不时地冒出来一些概念,网红直播、共享经济、工业母机、氢能源,甚至炒元素周期表等,我们要看到他们的赚钱效应,更要明白随后要遭遇到的风险,以及盈利模式,那些行业赛道呈现长期利润的原因,以及背后支撑的因素。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甄别短期与长期行业利润的关键指标》做了分析,特斯拉实现盈利后,拉动整个新能车行业的走强;相反,我们看到有不少概念股,5G概念、网红直播概念等,都是在业绩周期就跳水了。包括我们看到一些市场中的超跌反弹,以及反转行情,核心视也是看前期导致行业走弱因素是否解决,尤其是业绩周期中是否可以证明自身的价值,这个是我们判断趋势的关键。概念没了吗?当然还在,概念永远都在,但想成为赛道,并能立得住,就需要业绩,说白了,需要实实在在的盈利模式,靠真正的业绩来证明这个赛道能活下去,曾经的网红经济、共享经济等都非常火,但都因为没有盈利模式而结束。新能车、疫苗等都是靠实实在在盈利,从而形成利润机会点。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