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空间有限,热点一日游现象增加

(2021-06-09 13:55:25)
标签:

股票

解套第一课

分类: 股票
指数空间有限,热点一日游现象增加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昨儿异动的证券股,今儿集体趴窝了,多次一日游的走势。以光大-证券为例,即便是昨儿早盘买入的,今儿也没太多机会跑出来,直接就是埋在里面了,这种追涨,包括一些消息传闻一日游的现象近期频频发生。近期指数空间有限,来自于市场热点的对冲,比如说金融、白酒两大权重,近期并不同步,金融弱势时白酒拉升;白酒调整时,金融拉升,形成交替,让指数相对平稳。这种现象让股民明白如今震荡拉锯格局。两者没有反弹合力,但也没有下跌合力,所以指数更多地是窄幅区间整理,上蹿下跳多,但实际上并没有空间上的突破。
  热点就更迭频繁了,医美概念大涨之后,上周开始全线退潮;本周初,白酒板块风控并拉动黄酒、葡萄酒、啤酒,甚至虎骨酒一起疯狂,当时解盘给大家提醒,这种鸡犬升天之后,往往会导致盛极而衰,果不其然,6.8日水-井-坊、老白干、迎驾-贡酒、舍得-酒业等多股遭遇重挫。所以,震荡市中,最强热点也会调整;最差热点也有反弹,没有安全的,都是波段的节奏。包括最近时间,其实,市场有很多传闻,比如说4000点行情,有印花税,还有浦东新区等。以及一些是消息,如芯片巨头停产,开放三胎等,也都有过异动,但持续性都不好。
  对股民来说,不要总想着某一路机构投资者如何,应该更多地借鉴思路,分析对一个行业景气度的高或低,而且机构投资者一定不是“点”的操作,而是“面”的博弈,其庞大资金不可能放在单一个股上(不仅仅是风险因素,也是持仓限制等因素),必然是要研究一个行业的前景,有一个相对活跃的时间段。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梳理几个行业的风险与机会点》做了分析,股民正确看待所谓“国家队”等机构投资者,比如说芯片大基金的减持,并不意味着行业景气度下降,恰恰是因为局部进入到高景气度周期,国家大基金意义在于扶持行业薄弱部分。同样道理,国家队资金逐步退出市场,是从原来的买遍A股,到随后有序撤离。股民应该更多地从行业周期角度思考,避免误区。行业景气周期高的品种,往往会有很多重心提升的机会,即便也有调整,实质因素或业绩周期会推动股价。相反,一些行业会有惯性,但重心下移,此时股民会感觉到时间差异。有些股民会觉得,说是行业拐点了,阶段性顶部了,为什么一些个股还在涨啊,实际上是源于这样的周期因素。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