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月行情的复杂与多变

(2021-05-05 16:54:31)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5月行情的复杂与多变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日历买股法”数据:一在大的反弹和下跌周期中,5月份的意义是诱惑股民,并不是趋势主要阶段,而是中继。二5月走势多曲折,走势呈现声东击西的特性。月初、月中、月末的改变比较多,经常会有较长的上引线或者下引。更具有迷惑性的因素是,历史上的“5.30”大跌和“5.19”大涨,形成干扰。具体到2021年5月指数方面突破空间不大,热点延续业绩周期。而4月以来,两市上涨个股为49%,可以说是涨跌各半。涨幅超过20%的个股占比两市6%,这其实值得股民注意,市场真的没有大锅饭行情,可以说各类热点都有机会,但唯独没有普涨了,需要的是把握好轮动节奏,这里面“超跌+业绩”成关键。http://sucimg.itc.cn/sblog/j1ea04d333380ffc8a9844fd6ced7af10
  为什么5月份走势会这么地复杂,而具有一定的欺骗性呢?源于业绩周期后,迎来的是一段时间真空期,政策因素也相对之前有所减弱,各方面因素进入到无法证伪的阶段。其中,指数与热点切换思路是我们要重视的。一些在十大重仓股的更迭,会让股民觉得突然,实际上,机构非前十大持仓的隐形品种,会导致股民错觉。而机构博弈,则是连贯思路的延伸,有的布局较早,仓位重,收益丰厚,则选择高位兑现离场;有些布局较晚,仓位不重,反而利用调整低吸。但整体上,对行业景气度的布局是核心选股逻辑。
  A股在二季度变盘的情况多次发生,而其中关键要素来自于基本面的转变。如今从基本面角度来看,经济的二季度转型情况比较明显,上游原材料的涨价,传导到中游,而下游需求却并未跟进,这样输入性通胀将是管理层调控重点,也必然对股市热点和相关政策带来转型,投资者对此要格外注意。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经济二季度变盘,对市场热点和趋势影响分析》做了分析,近期来看财新PMI与中采PMI发生明显背离,表明当前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仍是结构性的。股民要问了,分析这些有何用?两个因素要记牢:第一,货币政策。第二,价格传导与宏观调控。导致企业的上升压力,这才是投资者要注意的,一方面观察管理层动向,另一方面观察上市公司业绩转变,影响热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