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44,482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来到60日线的分水岭

(2020-09-15 16:56:18)
标签:

股票

创业板

解套第一课

券商板块

杂谈

分类: 股票
指数来到60日线的分水岭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过去一周,市场其实并不是连跌的,而是涨一天,跌一天的交替,还是有很多诱惑的。实际上,在很多股民头脑中,错误地认为止跌是一个时间点;但从股市角度,止跌是一个周期,趋势改变不是突然短期强弱切换,是一段时间和量能堆积后的改变。玉名在上周六文章提示过本周中期市场会有一个尝试止跌的窗口,周初大概率反抽60日线,包括小时K线角度也是类似有向上尝试;随后又是考验的回落压力,如果不跌破周低点3220点,就有望构筑平台;如果这个窗口无法止跌,那么就要回补7.6日下方的缺口,才能迎来新的止跌窗口。因此,周三就相对关键一些,尝试60日线的阻力,能否收复,考验资金强弱。
  如今市场领跌力量:有两路:一路是之前提到过的主板前期大涨的消费板块等(近期有过海天味业、长春高新等机构抱团股的大跌现象,说白了还是前期获利盘众多所致),和美股类似都是获利盘导致的调整;另一路是游资投机爆炒创业板低价绩差股,(曾经上演过创业板200多只个股跌幅10%以上,近30只个股20%跌停的情况)。说实话,之前这两路热点都有错涨因素,但其实如今还没有出现较多的错杀因素出现,尤其是大量绩差股就是应该跌回的;而市场尝试止跌过程中,有一些左侧资金的试探,这也是近期盘面多空拉锯较为频繁的原因。
  近几年,A股行业炒作时齐涨共跌现象越来越少了,哪怕是行业反弹,内部也是分化的,需要细分行业,才能把握联动的主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生态圈模式成为热点新动向》做了分析,尤其是生态圈这一题材因素是看点,如苹果概念,蚂蚁概念,腾讯概念,特斯拉概念。这些都是科技巨头的生态圈概念,有利好,有业绩,有成长预期,有行业新崛起者,这些都成为资金追逐的重点。也有过类似苹果产业链中,传闻欧菲光被剔除,结果引发大跌,相反,类似嘉诚国际那样,成为国际巨头供应商,价格崛起。所以,如今市场发展,越来越多地和经济因素挂钩,形成小范围的生态圈,不再是全行业的景气兴衰了,有些时候,行业本身低迷,但头部企业反而是逆势扩张, 这些因素值得思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